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諸佛菩薩沒有偏心,加持是跟你做的成正比


時間:2015/12/11 作者:慧芝

諸佛菩薩沒有偏心,加持力量多少,是跟你做的成正比例,我能做到一分,佛菩薩加持一分;我能做到十分,佛菩薩加持十分。我們天天學經教,沒有想到去做,沒有想到把它用在日常生活、用在處事待人接物,就得不到佛加持。學了要真乾!

所以明白之後,心是定的。幾個人明白?真的沒有。果然真的明白,在這個世間要不要求財富?不要,它自己來,不求它就來。如果沒有福報,用什麼方法去求都求不到,那個很苦!

所以學佛的同學,尤其是在家,出家更不必說,決定把這個東西放下,物質享受完全放下。放下到時候我要用沒有,缺乏了怎么辦?人總會想到這問題。章嘉大師告訴我,到時候你需要什麼,佛菩薩他照顧你,這句話我們就心定了。

我們自己發願,真的像《楞嚴經》上所說的,「將此深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佛菩薩哪有不加持的道理!你看連說法都加持。所以無論做什麼,佛加持你,你要有信心。為什麼不相信,還在自己想方法?這就是對佛法沒信心。你看頭一個信解行證,信就不足,你怎么能解佛經的意思?我們開經偈講「願解如來真實義」,你怎么能解?不能。

我在此地再舉個例子,現前的例子,胡小林是個生意人,經商的,他把這個道理搞明白,他懂得了,原來命里財富是一定的,到時候就自己來,他說那我何必去求?過去不懂,天天去巴結顧主,希望人家來買他的東西,跟他簽契約。明白之後再不找這個事情,他說我何必低聲下氣,我老實依著佛陀教誨來修行、來生活、來經營自己的事業。錢有沒有少賺?沒少賺,不但沒少賺,年年營業額上升,金融風暴也沒影響到他。他相信!這很難能可貴,他做出樣子來給我們看,不需要到外面去撒廣告,就有人來找他。你聽聽他的講演,他的報告,這生意多好做,一點不操心。

我們佛門裡頭也有個典範,齊素萍居士,依教奉行,她告訴我,古大德常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她證明。告訴我,現在她在護持佛法,需要用財物的時候,幾乎是心想事成,用不著去張羅。正確的,一點都不錯。我是在五十八年前章嘉大師教給我,經過這五十八年經驗,證明這個話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需要做一樁事情,這個事情需要用錢,是不是要去化緣?不需要。是不是要勸別人說你發發心做點功德?不需要,自然有人送來。送來的時候怎么樣?不多不少,你看多自在,事情做圓滿了。不能多,多了什麼?多了你沒地方用,這才叫真正的感應。不會增長你的貪心,你是用清淨心做的。

菩薩不是不幹事,世出世間什麼樣事情他都做。你看善財五十三參,你不就看出來了嗎?那五十三位善知識統統是佛菩薩,化身在各行各業裡面,男女老少,還出家、在家,無論用哪一種身分,示現在這個世間無不自在。所以章嘉大師給我講過很多次,遇到困難不要求人,求人,別人不幫助你,你心裡會難過,那怎么辦?求佛菩薩。我們中國古聖先賢告訴我們,也不是求人,「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中國古人教我們,跟求佛菩薩道理是一樣,反求自己,反省德行不夠、誠意不夠、智慧不夠,所以這個事情做不圓滿;德行夠、誠意夠、智慧夠,不可思議的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