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網咖老闆子女的傾訴


時間:2015/12/12 作者:青雲

我的文章《請迷途中的網咖老闆深思》在學佛網上發布後,隨著點擊數的增加,我很快就收到了回音——是一個署名為清心改命的讀大四的姑娘寫的。我不敢獨吞,想與大家一同分享。文章內容如下:

首先,真心感恩您的文章,終於讓我知道到底為何我的童年過得比一般人都苦。我現在大四,正在準備研究生的考試,休息之餘來這裡看到了您的文章,讓我終於明白我為什麼在短短的人生中過得這樣艱難。國小四、五年級,我父母開了網咖,十幾年前的網咖管的不嚴,負責網咖的各種局只要給錢,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以說,很多時候都是未成年小孩在網咖里玩,我家網咖做的還很大,多少孩子被污染,我也一樣,國小6年級就有了網癮,從此學習一落千丈。父母沒時間管我,奶奶爺爺管不了我,國中的時候父母請一個國小沒畢業的親戚負責我的生活,我被教的扣扣索索,人際關係一團亂痲,在學校,被欺負被看不起成績差,過得非常糟糕。然後我父親也沉迷網路,母親過於勞累、生氣得了很多病,最後大手術,破了很多財。終於在我初二的那年出兌了網咖,好好過日子。我的成績也受到貴人的幫助,中考過了重點高中第二檔分數線,花了點錢上了好高中。但是父母的感情破裂了,父親要離婚,不管我,母親一直不喜歡我,那時候更討厭我,恨我,隨時隨地打罵我發洩,我右腿骨膜都被打破過,白天上學,晚上挨揍,日子人不人鬼不鬼,高中的時候頭髮差不多掉了三分之二,眼淚最後都流不出來。高考前我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見到母親,我高中學習其實很不錯,但是這樣的環境,高考差十幾分一本線已經是老天保佑。我的心理也終於出了問題,非常討厭回家,父母根本不會教育我,只會給錢,但還沒錢,我以前只穿校服,沒什麼衣服,一上大學衣服都不夠穿。終於大二休學出去打工,被騙被欺負被看不起,母親因為家裡和我氣的又大手術了,才算回家看護她,在家更是苦的不行,終於遇到了湖心亭看雪客的部落格,那些文章開解了我,我回了學校,努力學習,緩和父母關係,父母也因為我的上進好好過日子,我也終於成為了正常的姑娘。看了您的文章回首這近10年,都是不想回憶的過去。因果不虛!您的做法實在太正確了!您的文章也太珍貴了!……

看了這篇文章,我們應該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特別是那些仍處於迷途中的網咖老闆不要再猶豫了,要趕快迷途知返,否則只有自食苦果的份了!在此,我衷心祝願這位姑娘考研成功,人生順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