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決定不能夠違背國家的法律,這是佛弟子


時間:2015/12/12 作者:至誠感通

1佛經不能不讀,不能不講,講就是跟大家在一起分享。目的,勉勵自己,也鼓勵別人,我們大家一起向上,力爭上遊,不甘心墮落,用意在此地。三天不講就迷惑了。

2講,不需要很多人,為什麼?時節因緣不一樣。我們今天遇到這個時節因緣,印光大師教給我們,在一起共修的不要超過二十人。這為什麼?印光大師,八十年前的人,他就知道,知道今天的狀況,國家政策不許可,決定要服從政命。

3佛教給我們的四重戒,不作國賊,不謗國主,不漏國稅,最後一條,不犯國制,就是決定不能夠違背國家的法律,這是佛弟子。今天聚眾是國家政府不許可的,你為什麼要做?你要照這樣做,你就是不孝父母、不敬師長。

4印光大師是我們的老師,真的是我們的老師,李老師是印光大師的學生,我們要是見面,稱祖師。老師不在了,我們現在每天還讀《文鈔》,接受他的教誨。讀《文鈔》而不守這些規矩,這是假的不是真的。

5我們能夠這樣做法,小道場,不超過二十人,國家歡喜,領導對你放心。什麼時候他需要了,認為這個東西很好,全國人都應該學習,聽眾幾千人、幾萬人,那是國家辦的活動,請我們去,可以去。祖師只教給我們一定要服從國家的法律,決定不能違犯。這是做人的根本,孝親尊師。真正孝親尊師的人,誰不歡喜,誰不尊重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