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女子喝3年自磨豆漿後查出癌症,雌性激素超數倍


時間:2015/12/12 作者:明華居士

現在的人都很注重養生,大家都知道吃原生態的食物是養生的方法之一。特別是豆漿裡面有植物雌激素,營養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尤其是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早上一杯熱豆漿,身心都舒爽了。但是,你真的知道喝豆漿的學問嗎?而且就是這個好喝又營養的東西也有很大危險……

豆漿對雌性激素水平低的女性來說,適量喝豆漿是好的,但如果本身雌性激素偏高的女性,如果連續服用豆漿的話帶來的負面影響也許是讓人心碎的。

日前,寧波市中醫院特檢科主任醫師孫一紅特意委託給廣大女性朋友提個醒:現在女性乳房疾病增多,跟女性盲目進補有很大的關係 。

有著30年的工作經驗的她,在給疑似乳房腫瘤病人做B超檢查時,總會很認真地詢問她們的飲食,結果整理病例後發現,五大類進補保健品蜂王漿、阿膠、鐵皮楓斗、西洋參、蛋白粉,並非適合所有女性食用,進補不當帶來許多痲煩,甚至嚴重後果 。

有一位40歲的女性,半年前體檢時僅有輕度乳腺增生症 。因為工作比較忙,家裡又有孩子要中考,總感覺生活工作的壓力使自己渾身都酸痛,她聽別人說吃點蜂王漿可以提高免疫力,還可以補充雌性激素,讓自己看起來年輕 。她就買了蜂王漿,早晚各一次連續吃了3個月。有一天洗澡時她發現自己右側乳房有個硬塊,她開始警覺起來。隨後,她到了寧波市中醫院,找到孫一紅醫生做乳房超聲檢查。結果遺憾地發現,她已得了乳房惡性腫瘤 ,需要手術切除。

還有現在社會上說吃原生態自磨豆漿是女性養生的方法之一。豆漿裡面有植物雌激素,對雌性激素水平低的女性來說,適量喝豆漿是好的,但如果本身雌性激素偏高的女性,如果連續服用豆漿的話帶來的負面影響也許是讓人心碎的。

上個月,她接診了一位女病人,45歲,非常講究養生,她買來豆漿機自磨豆漿,每天早上服用豆漿,堅持了近三年,後來體檢中竟檢出了乳房癌 ,她雌性激素水平是常人的幾倍。

進補前最好對身體情況作評估

孫主任說,根據中醫理論,進補有四種方式,即補陰、補陽、補血、補氣,在進補之前,最好找正規醫院的醫生進行體質辨識,對症進補。比如怕冷,貧血,經量少、舌質淡,脈細虛的這類人適當進補阿膠是有益的,對但脈弦、脈數、舌紅、乳房有脹痛,乳房裡有纖維瘤的人來說,如果再進補阿膠效果就會適得其反。所以阿膠也並非適合所有女性食用。

作為特檢科的醫生,他們鄭重地提醒市民,保健品和所謂的補品不是人人可以隨意服用的,在服用之前,最好對自己的身體情況作科學的評估,平時醫生強調對症下藥,其實吃補品也一樣要講究對症。

哪些人不適合喝豆漿

1、胃腸不好的人 ,對於很多腸胃不適很好的人我們建議不要喝豆漿,因為胃腸不好的人喝豆漿之後很容易導致腹瀉肚子不舒服出現,有時候還會引起脹氣出現。

2、風的人不能喝豆漿 ,豆漿是豆子磨出來的,那麼在大豆中含有的一種物質是不適合痛風的人飲用的。

3、缺鋅的人不能喝 ,豆漿中含有一些外源凝集素這個是不好的物質,所以說喝豆漿是導致微量元素缺乏的,不要長時間去喝豆漿。

4、做完手術的人不要喝 。由於剛剛做完了手術那麼身體也是比較虛弱的,胃腸功能也不好,所以說豆漿還是不喝的好,如果喝了是很容易導致噁心或者身體不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