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化解業障的方法不當,怨業會越結越深


時間:2015/12/12 作者:清心

我們常講冤家宜解不宜結。尤其是對纏繞在身上的怨業,你需要的是化解,不是通過其他的手段來降伏,要解開,不要越結越深。

在古代的中醫中,有鬼門十三針,這十三針威力很大。針對的是那些被鬼也就是冤親債主附體折磨的人,只要針下去,鬼就會跑,不跑的話鬼就很痛苦。但是趕跑了鬼,並沒有解除怨氣,一般的中醫都不用鬼門十三針。因為鬼來報仇時,他肯定抱著很強烈的恨來的。我們雖然看到了病者的痛苦,但是卻忽略了鬼的痛苦,如果中醫不懷慈悲心而作針灸,果報往往不好。

說一個真實的故事,慧律法師講有次他給人治病,業障病。然後就在他的頭頂結印,持咒,結果病人的幾天的怪病當下就好了。晚上慧律法師在睡覺時,就有好多個鬼來吵鬧他,半夜睡覺從床頭莫名其妙到了床尾。法師就去菩薩面前說,自己本來是慈悲心來治病的,沒有想到得罪了這些眾生了。沒想到這些鬼說了,你就知道對病人慈悲,卻不對我們慈悲,這本是不慈悲。慧律法師給他們折騰的沒有辦法,就去懺悔。修行人給人治病,一般不輕易用咒語,用手印去壓迫那些冤親債主,而是用經文去解開冤親。當然最好的化解經文莫過於《地藏經》了,《地藏經》專解六道眾生的疾苦。

在藥師法門中,很多手印是不能隨便用的,有的要求要受菩薩戒才可以,有菩薩心腸才可以。否則這些手印,咒語等外力會讓躲在體內的神識恐怖,但是報應就會跑到治病的人身上,這是真實的。

今天再告訴大家《大悲咒》治病的方法,很多人喜歡用大悲咒治病,卻見效不多。這不是《大悲咒》不靈,而是我們不靈。《大悲咒》的心,是什麼?是平等,是慈悲,是無為。如果達不到對病人,對他的冤親債主平等的話,這個病就治療不好,不是《大悲咒》威力不夠,而是自己心不平等。如果給人治病時,先想的,不是幫病人治療好,而是要解開他和冤親債主的怨結,如果懷著解脫他身上怨氣的苦的心,那麼《大悲咒》治病就太容易了。再配合念《地藏經》,念《地藏經》超度身上怨氣的話,那麼這個病就容易治療好。

人的病都是來自過去做過的種種錯事,而且是內心的骯髒引起的,病人一定要心懷懺悔心,否則真的比較難治。病從自己來,還得自己治療,別人只是一個助緣而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