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虛空放生:放生巨鱉,獲利百萬


時間:2015/12/13 作者:清蓮

《魯中晨報》2009年7月6日報導,淄博市張店區南郊蔬菜批發市場水產貨區有人在售買兩隻罕見的巨鱉!兩鱉一現身就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圍觀和議論,這兩隻巨鱉是一公一母,母鱉體長約80厘米,體重65斤;公鱉體長約60厘米,體重50多斤,極為罕見!

該攤檔老闆姓孟,據他說這兩隻大鱉是朋友在微山湖捕獲的,托他在這代賣。捕捉兩隻鱉時,母鱉力量極大,撕破了幾張大網,費了好大勁才捉上來!母鱉背部鱉甲邊緣的幾個窟窿,就是捕捉時用魚叉刺透的。公鱉其實並未捉住,但見母鱉被抓之後,不離不棄,並未逃走,可謂有情有義!漁夫也沒客氣,一起拿下。

幹了十幾年活魚生意的老孟說,一般市面上能達到十幾斤重的鱉已經十分難得,上二十斤的非常稀少,而這兩隻特大鱉實屬罕見!多數人恐怕一輩子都見不到一次!老孟推測它們的年齡都應在幾百歲以上,尤其是這隻母的,最少也得有500歲了。訊息見報後,淄博及外地很多酒店都聞風而來,詢問價格,打算購買。我們也迅速趕往市場想買下放生,但經媒體一炒作,兩鱉已開價到2.8萬元!

本來這個價錢並不算高,甚至可以說非常便宜,但當時手中放生款很不寬裕,怎么才能既省錢又救下這兩隻大鱉?放生會與各酒店之間展開了一場爭奪戰!如果這兩隻大鱉屬於國家保護動物,有關部門就可以直接查扣並放生!因此我們首先找到林業局,有關領導非常重視,親自趕到現場查看,但表示無能為力,因為水生野生動物的保護由水利局負責!為慎重起見,我們找到淄博電視台、魯中晨報、淄博經濟廣播電台三家媒體,一同前往淄博市水利局反映此事。

通過網上圖片對比及諮詢有關專家,我們認為這兩隻巨鱉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黿。因為寧波象山玉泉寺僧人曾放生過一隻一模一樣的巨鱉,重66斤,價格11萬元,後基本確定為黿。山東理工大學生命科學院高教授也十分確認這是兩隻黿,因為他在蘇州西園戒幢律寺放生池曾見過實物,那隻黿已有400多年歷史,與眼前的兩隻巨鱉一模一樣!

水利局領導也很重視,立即將圖片上傳到山東省水利廳,但水利廳專家對比研究後卻認為只是普通的野生大鱉,沒有足夠的證據進行查扣!經反覆協調,水利局最後只給賣鱉老闆下了個書面通知,告知兩鱉是“疑似國家保護動物”,令其暫停售賣,等待確認後再說。

7月6日,為救兩隻大鱉我們整整奔走了一天。當晚忽做一夢,夢見自己在黑暗中行走,路邊突然出現一中年婦女向我撲來,面帶期盼,狀似求救……夢中周邊一片漆黑,此人突然現身,不由十分恐懼,撒丫子就跑!一邊向前狂奔一邊念佛號壯膽,跑著跑著,感覺周圍越來越亮……最終陽光燦爛,進入一片光明!夢境異常清晰,醒來時口中還在念著佛號!由此更堅定了救下大鱉的信心,同時祈請諸佛菩薩持,一定成辦此事!

7月7日早晨7點左右,臨淄區潘居士打來電話詢問此事。潘師兄是放生會元老,也是第一個通過網上信息找到我的師兄。從2007年開始與我一起放生,每次都放幾千元,特別喜歡放鱉,救過大小鱉無數!後來因為不在一個區,相距較遠就不大一起放了,我介紹情況後,他當即表示不用這么麻煩了,不管最後這兩隻鱉要價多少,他自己出錢包辦了,並且立即提了5萬元趕來!當時潘師兄手頭所有現金加起來一共十萬左右,生意周轉還需要資金,竟肯拿出其中一半買物放生,其悲天憫人之心委實值得讚嘆!

趕到市場時,賣鱉人已偷偷與某酒店談好,以2.6萬元的價格將兩鱉賣給該酒店,正準備交易!放生會彭師兄曾有過黑社會背景,但已接觸佛法,痛改前非,而且經常精進放生!在彭師兄和水利局有關人員幫助下,我們勸阻了酒店採購人員並最終以1.2萬元的超低價格成功買下兩隻大鱉!其中潘師兄付1萬元,彭師兄付2千元。

與此同時,網上來自全國各地的40多名師兄也紛紛發心捐款此次救鱉行動,共湊善款4800元,加上淄博其他居士們發心,最後募集善款2.7萬元。買下兩鱉後,剩餘善款又放生大大小小25隻鱉、各種鳥類2634隻、果子狸3隻、刺蝟3隻!這兩隻大鱉不僅成功解救了自己,還有餘力救拔了這么多眾生!

從兩隻大鱉被帶到淄博直至被放生,淄博市一改前段時間持續乾旱高溫天氣,連續幾天天降甘露,甚至數次出現久違的大暴雨!7月7日下午正好有3位出家尼師在張店,聞訊後立即趕到市場帶領眾居士為兩鱉念誦儀軌,授三皈依,可謂因緣殊勝!種種跡象表明這兩隻大鱉的確很有靈性,來歷非凡(直至現在,我們仍認為這是兩隻黿)!

為巨鱉消炎療傷3天后,7月11日,放生會數十位成員冒雨驅車幾十公里,將大鱉及其他25隻小鱉一起放生到淄博某大水庫。放生現場,其他鱉見水之後都欣喜若狂,迅速遊走!唯獨最大一隻65斤母鱉一直留戀不去,在岸邊沿著放生人群排成的人牆走了一遍,進水後又反覆數次爬出水面與眾居士告別,其情其景感人至深!現場所有師兄均法喜充滿,更加堅定了終生戒殺放生,吃素念佛,精進修行,往生極樂的信心!(《魯中晨報》、淄博電視台都做了現場報導)再次對全國各地所有參與放生兩隻大鱉的師兄表示感謝!功德無量!

半個月後,放生會再次到該水庫放生鯉魚,潘師兄挺想念那兩隻大鱉也來參加。眾人驚奇的發現,他的座駕已由原來的帕薩特換成了一輛賓士越野350!我開玩笑說:“就算你放了兩隻大鱉,感應也不用這么快吧!”經詢問得知,在放生大鱉後半個月,潘師兄持有的幾隻股票全部暴漲,清倉後共獲利150多萬元!他原來就想換車,但沒想到這次能賺這么多!於是從青島訂購了這輛賓士越野,辦完手續後正好花費大約100萬!

因為放生經常要走崎嶇山路,為方便起見特意選擇了賓士越野。開著賓士放生,也算是我放生生涯中不太多見的一道風景了!

潘師兄平時經營燃料油貿易,業餘時間炒股,已炒了十幾年,算是老股民了。其間和大多數股民一樣,也是有賠有賺,時喜時愁,但這次的獲利非常乾淨利索,有如神助!

受此啟發,我又打電話問參與放鱉的彭師兄近況如何?老彭大笑說放鱉後諸事順利,心情超爽!又竊笑著告訴我,賣鱉的孟老闆,十天之內莫名其妙平地摔了六跤,最後一跤比較嚴重,現在還躺在床上起不來!而他捉鱉的朋友,在賣鱉後次日就因故被本地賈莊派出所請去,罰款5000元!以後還不知道會再碰上什麼事!

放生鯉魚間隙,老潘等人開著車繞水庫轉圈,盼望能再見見他的大鱉,竟真的在上次放生位置的湖對面看到了它們!一大一小聯袂而來,逗留片刻後轉身消失在茫茫湖水中……該水庫面積9000多畝,那一刻卻能跨越時空,再度相見,何其難得!老潘唏噓之餘,大嘆與這兩隻大鱉確有宿緣!

善惡有報,絲毫不爽!眾人都羨慕讚嘆潘師兄的善報之大,但世上又有幾人能毅然拿出自己存款的一半去救兩隻素昧平生的大鱉呢?!惟有隨喜讚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