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發心懺悔邪淫及大不孝罪過


時間:2015/12/13 作者:京南客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末學在此發心懺悔自己至今及往昔所造邪淫及不孝罪過,望各位師兄能發大清淨勇猛心,速離邪淫!

惡習結果:1.相貌:末學小的時候相貌端莊,說不上好看,而且身邊的人都說自己是一臉福相,但現在容貌醜陋,臉又長又歪,皮膚粗糙無光,身材矮小,而且一笑起來,身邊的人都嘲笑自己猥瑣不堪,同時自己又心裡怨恨咒罵別人,真是很大的罪過!(感恩嘲笑自己丑陋和猥瑣不堪的菩薩,都是在幫末學消除業障啊!)

2. 工作:末學剛進入公司時,工資水平是同批次進入的人中最低的,這讓自己剛進公司就低人一頭,其後的工作進程中,由於自己不努力,腦子裡經常充滿各種意淫的場面,導致做事不盡力盡心,還頂撞過自己的領導,之後同批次進入部門的人都有了項目來做,除了自己,還在原地徘徊,沒有進展,而且工資依然是最低水平的,有時候同事還冷嘲熱諷自己,每天過的都無所事事,基本上沒有什麼前途可言了,痛苦不堪啊!!!

3. 人際關係:末學本來的性格挺開朗大方的,但是由於口業較重,被別人私下叫做“毒舌”,給周圍的人帶去了很多不快樂,造成自己現在沒有幾個真心的朋友,很孤獨,經常是感覺很無助,不好的事也沒人幫自己解決,有時候還怨天尤人!!

4.姻緣:由於邪淫和不孝,末學現在相親時,中意的對象對自己都是不滿意,嫌棄自己的長相和身材,家裡又是農村的,都26歲了,還沒對象,給父母和親戚帶來了不少煩惱和憂慮,回家時每次提到這個,家裡都是愁雲慘澹的!!

上述種種,皆是自己今生及往昔的惡業所致,現一一陳述今生的惡行:

【國小】末學國小時,還算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孩子,但是到了五六年級時,由於受周邊的朋友的影響,腦子裡開始有了惡念,開始偷偷的和周邊的朋友偷看黃色光碟和海報,後來神魂顛倒的竟然學會了身體上的邪淫,具體細節不詳述了,都是業感啊,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國中】所做種種,一一陳述:1.言語上衝撞過自己的國小老師,還心裡怨恨她,過年時出去拜年看見了也不打招呼,原因就是自己一次考試考得不好,自己的國小老師知道了,就教育了自己(其實是在關心自己),自己當時心裡很不舒服,就一氣之下離開了,後來老師還給自己寫過一封信來關心自己,這件事一直存在末學心裡,之後從沒對老師認過錯,真是不孝師長,大罪過啊!!

2. 不尊敬國中班主任和任課老師,還曾經心裡很多次怨恨過他們,班主任每次教育自己,心裡都不樂意,不喜歡接受批評,怨恨班主任不關心自己,經常批評自己,不給自己面子,這都是自尊心強導致的;幾個任課老師多次單獨批評自己的時候,末學都是擺出一副不高興的樣子,心裡還經常帶著埋怨,畢業至今,逢年過節也沒看過,甚至是給老師發簡訊或者電話問候過,罪過啊!!

3. 言語上衝撞同學,謾罵同學,這是末學國中三年最後悔的事,對多位同學都有過言語上的謾罵和毀謗,有的時候還輕視,小看他們,嘲笑,取笑他們笨,還欺負過同學,在老師面前說過同學的壞話,又一次甚至想動手打同學;

4. 國中時還經常邪淫,晚上躺在床上還經常對國小女同學意淫,對國中女同學意淫,還追求過國中女同學,導致人家學習上不認真,罪過啊!!

5. 頂撞父母,學抽菸,看色情書籍,每次回家,言語上都會頂撞父母,心裡邊怨恨過父母,輕視他們,感覺他們沒給自己帶來富足的生活;初二的時候,神魂顛倒的竟然自己學起了抽菸,父母教育自己,還不知悔改;有的時候,會偷偷地在家裡,等到沒人時偷看色情書籍,然後浮想連篇;

【高中】所做種種,一一陳述:1.嫌棄,輕視父親,高中是在市裡的一所好的高中上的,身邊的同學都是有錢有權的富家子,此時的自己就開始進行攀比,感覺自己很自卑,之後對自己的父親有了嫌棄,氣自己的父親沒錢,沒勢,每次開家長會,結束後都會在很遠的地方等自己的父親,就怕別的同學看見了嘲笑自己,想起來就很慚愧啊,對不起父親啊!!

2. 懶惰,消極對待學業,高中本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但是自己只是整天跟同學偷溜出去喝酒,抽菸,一味的浪費青春和年華,導致成績沒有起色,父母擔憂,家裡經濟情況又出現很大問題,父母都是辛苦攢下每一分錢來給自己湊齊生活費,但是這些錢都被自己花在吃喝享樂上了;

3. 用手機看色情小說和圖片,高三時,自己的姨夫送給自己一部手機,當時很開心,回到宿舍不久就被同學誘惑著,上了色情網站,瀏覽大量的圖片和小說,導致自己每天無精打采,毫無精力學習,後來又手機搞對象,弄得自己每天腦子都神魂顛倒的;

4.暗地裡說班主任壞話,由於班主任對自己很嚴厲,所以私下裡經常對老師不尊敬,有時候還在宿舍和同學一起罵老師;

5.由於自己高中三年不好好學習,造成自己高考失敗,給自己和父母,親戚帶去了很多的煩惱和不開心;

【大學】後來由於復讀了一年,考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學,去的時候是新校區,連大門都沒有,說起來都臉上無光,大學裡又犯了很多罪過: 1.怨恨同學,大一時追求同班的女同學,由於被拒絕,就對人家產生怨恨,結果四年都沒理過人家,真是對不起同學;

2. 好酒噬煙,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應該倍加愛護,但是末學在大學四年里,經常跟人出去喝酒,每次都喝吐,給周邊的同學和朋友帶來了很多影響,尤其是宿舍的同學,還強迫人家喝酒,大不敬啊!!

3. 不認真對待學業,到了大學,由於環境輕鬆,管理輕鬆,對於學業一直不認真,考試都是做小抄,或者是抄襲別人,還認為這是一種快樂,真是慚愧至極!!

4. 邪淫,大學裡由於有了手機,就開始更加肆無忌憚地瀏覽色情網站,幾乎每天都看到夜裡12點,還經常意淫身邊的女同學,可恥可恨啊!!到了大二,有了電腦後,更是有時間就偷偷地自己看色情電影和圖片,不欺暗室啊,舉頭三尺有神明,所作所為,鬼神和菩薩兮知悉見啊!!罪過罪過!

還有很多罪過都想不起來了,末學今後必痛改前非,洗心革面,消除業障,能寫出這篇文章,特別感謝大願地藏王菩薩,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但至心至懇,感應的事就不說了,阿彌陀佛!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