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相信觀音菩薩的加持力


時間:2015/12/14 作者:佛前明燈

昨天心靜師兄過來,說她懷孕了,今年元宵節她跟法華團一起去普陀山朝拜,求子。回來不到一個月,就懷孕了。還記得去年組織去普陀山朝拜,遼寧的妙緣師兄也去求子,回來不到兩個月,也懷孕了。我只能說,觀音菩薩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每次活動,都是靠的觀音菩薩的加持力。學佛一定要靠佛菩薩的加持力,加持力不可思議。凡夫是沒有什麼能力的,甚至一點能力都沒有。我見過許多得病的,都在觀音菩薩加持下好的,你說要怎麼解釋。觀音菩薩接除水難,火難等八難,還滿足求男求女。末法時代眾生,能遇到觀音菩薩,能相信觀音菩薩感應,是需要很大的福德因緣的。

很多人說自己信佛,但是關鍵時刻就不信佛,比如有的人學佛好好的,一生病了反而不信佛了。覺得佛無靈,或者業障一來,事業不順利了,也覺得佛不靈。這說明並沒有真正信佛。真正信佛的人,是把生命都交給佛的人,你想想,很多人要買保險,害怕三長兩短。在生老病死前,什麼保險都沒有用,只有相信觀音菩薩才有用。

不要太高看自己的本事。虛雲老和尚到了90多歲,得了大病,口不能說,手腳不能動,躺在床上,似乎將死。雲公知道自己宿緣未了,就默默的祈禱迦葉尊者,雲公曾經重興了迦葉尊者的道場雞足山。果然晚上夢見迦葉尊者來到他的床前,把衣缽枕在雲公頭下,跟雲公說,莫捨棄此衣缽,病可以好。醒來大汗淋漓,三天後就可以下床了。像虛雲老和尚禪定功夫如此高,毅力如此堅定的人,在病苦前,都虔誠求佛力加持,你想想看,我們凡夫,能捨棄佛菩薩的力量嗎?

關鍵時候,才能看出一個人對佛菩薩的信心程度。以前弘一大師也說,當把刀架在脖子上時,能堅定相信佛菩薩的感應,才算真正相信。當遇到大災難時,仍然不捨棄佛菩薩,這時才是真正相信。如果學佛很久了,沒有相信佛菩薩感應,那是業障很重的。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