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注意!這些生活用品竟然有毒


時間:2015/12/14 作者:悟悠

1、空氣清新劑,空氣清新劑大多含有苯酚。吸入後,會產生呼吸困難和頭痛,並刺激眼睛。接觸皮膚後,還可能導致脫皮,引發麻疹。 替代方案:養盆栽植物,或擺放柚子皮。

2、漂白劑,它具有很強的腐蝕性,會釋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氣體,過度接觸可能對肺部和頭髮造成損傷。 替代方案:對於一些難以洗淨的污點,可以用檸檬反覆擦拭。

3、人造地毯,人造地毯大多含有不穩定的有機化合物,長期接觸可能會導致過敏性疾病。 替代方案:購買使用天然纖維,如羊毛、棉花製成的地毯。

4、洗碗液和洗衣粉,洗碗液和洗衣粉含有碳酸鈉和磷酸鹽,都容易導致過敏反應。 替代方案:用不含磷酸鹽的產品。

5、電器,許多電器含有溴耐燃劑。目前,溴耐燃劑已經被證實能導致老鼠流產,在瑞典等歐洲國家被禁用。 替代方案:用熱水袋代替電熱毯;把電器搬出臥室。

6、清潔粉,許多清潔粉,含有特殊的氨氣味。會刺激和腐蝕皮膚,造成眼睛和肺不適。長期接觸,造成肝臟損傷。 替代方案:用兩湯匙醋,兌上一升熱水,再用布蘸濕後擦玻璃。

7、染髮劑,染髮劑能夠通過頭皮,吸收到體內。早前,歐盟委員會曾禁止22種化學製品用於染髮。 替代方案:相信自然就是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