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蓮師心咒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


時間:2015/12/16 作者:迷覺

蓮師心咒:嗡啊吽班匝格熱巴瑪色德吽

蓮師心咒的功德利益

藏傳佛教的始祖蓮花生大士是寧瑪派的祖師,被尊稱為「佛陀第二」,並被奉為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身口意的三密應化身。只要觀想修持蓮花生大士,就能獲得一切的功德,並且得到一切的成就,圓滿息、增、懷、誅四種事業。

蓮師心咒的功德與利益,是蓮師經益西措嘉佛母祈請而宣說,由益西措嘉佛母記載並岩藏,之後由伏藏大師嘎瑪林巴取出。

蓮師開示了蓮師心咒的諸多功德利益,並對每個咒字的意義做了簡略的開示。蓮花生大士開示說:「蓮師心咒不僅是代表蓮花生大士的心咒,還包含了密續的四續(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九乘法門的精髓心要、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諸佛菩薩的所有心咒佛號、上師本尊空行三根本的心咒以及八萬四千法門的種子字。」

「嗡阿吽」是身口意最殊勝的精華,「班匝」是金剛部最殊勝的精華,「格熱」是寶生部最殊勝的精華,「巴瑪」是蓮花部最殊勝的精華,「色德」是事業部最殊勝的精華,「吽」是佛部最殊勝的精華。

「嗡」是五方佛報身圓滿,「阿」是法身不變圓滿,「吽」是化身蓮師尊圓滿,「班匝」是嘿嚕嘎(飲血尊)本尊壇城圓滿,「格熱」是上師持明本尊壇城圓滿,「巴瑪」是空行本尊壇城圓滿,「色德」是所有財神及伏藏取者的命脈,「吽」是所有護法的命脈。

「嗡阿吽「是三傳承命脈,「班匝」是經律二藏的命脈,「格熱」是論藏和事續部的命脈,「巴瑪」是行續部和瑜伽續部的命脈,「色德」是瑪哈瑜伽的命脈,「吽」是阿努瑜伽和阿底瑜伽的命脈。

「嗡阿吽」可以消除三世一切的罪障,「班匝」可以消除瞋恨心所造的一切罪障,「格熱」可以消除傲慢心所造的一切罪障,「巴瑪」可以消除貪心所造的一切罪障,「色德」可以消除嫉妒所造的一切罪障,「吽」可以消除煩惱所造的一切罪障。

「嗡阿吽」可以獲得法報化三身,「班匝」可獲得大圓鏡智(東方不動佛的智慧),「格熱」可獲得平等性智(南方寶生佛的智慧),「巴瑪」可獲妙觀察智(西方阿彌陀佛的智慧),「色德」可得成所作智(北方不空成就佛的智慧),「吽」可獲得五種本智任運成就。

「嗡阿吽」可以勾召天、魔、人,「班匝」可以去除食香及火神的障礙,「格熱」可以以去除閻魔及羅剎的障礙,「巴瑪」可以去除水神及風主的障礙,「色德」可以去除夜叉及自在天神的障礙,「吽」可去除羅喉星耀(致使癲癇)及地主的障礙。

「嗡阿吽」可以成辦六度波羅密,「班匝」可以成辦一切息災的事業,「格熱」可以成辦一切增益的事業,「巴瑪」可以成辦一切懷愛的事業,「色德」可以成辦所有的事業,「吽」可以成辦一切誅伏的事業。

「嗡阿吽」可以去除外道的詛咒,「班匝」可以去除本智天神(耶喜啦)的詛咒,「格熱」可以去除天龍八部的詛咒,「巴瑪」可以去除世間天的詛咒,「色德」可以去除龍和地主的詛咒,「吽」可以去除天、人、魔的詛咒。

「嗡阿吽」可以摧滅五毒魔軍,「班匝」可以摧滅瞋恨的魔軍,「格熱」可以摧滅傲慢的魔軍,「巴瑪」可以摧滅

貪的魔軍,「色德」可以摧滅嫉妒的魔軍,「吽」可以摧滅天、人、魔三種魔軍。

「嗡阿吽」可獲得身、口、意的成就,「班匝」可以獲得本尊寂忿的成就,「格熱」可以獲得持明無上的成就,「巴瑪」可以獲得空行的成就,「色德」可以獲得共與不共的成就,「吽」可以獲得如願的成就。

「嗡阿吽」可以到達普賢王如來本初淨土,「班匝」可以到達東方不動佛妙喜世界淨土,「格熱」可以到達南方寶生佛眾寶莊嚴淨土,「巴瑪」可以到達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淨土,「色德」可以到達北方不空成就佛無上妙行成就淨土,「吽」可以到達中央毗盧遮那佛密嚴淨土。

「嗡阿吽」可以獲得三身持明果位,「班匝」可以獲得登地持明果位,「格熱」可以獲得異熟持明果位,「巴瑪」可以獲得壽自在持明果位,「色德」可以獲得大印持明果位,「吽」可以獲得任運持明果位。

這個咒語念一次的功德,若為有形狀的實體話,可以裝滿整個南瞻部洲﹔能聽到、看到或思惟這個咒語的所有眾生,都可以和持明佛父佛母同處。

大家如果以虔敬心持誦蓮師心咒,一定會獲得不可思議的加持。在蓮師的聖地不丹國家境內,有一位叫「別炸古魯竹透」的人,不識一字、雙目失明,在一位善知識的指導下,他夜以繼日地持誦蓮師心咒,當誦滿一億遍的時候,「竹透」平時念誦時使用的手搖轉經輪流出了不可思議的甘露水;當誦滿三億遍的時候,他在夢幻般的境界裡親見蓮師,得到授記,並證得了不可思議的成就!示現圓寂時,「竹透」預知死至,以金剛跏趺座自在往生。他生前至少念誦了6億遍以上的蓮師心咒。

噶托度達曾講過:「五濁黑暗越深之時,蓮師加持之月越明。」麥彭仁波切在《世出世融合法》中也說:「末法時代,外道、非人、鬼神等特別猖狂,此時要祈禱上師三寶和本尊、護法、空行,而更重要的是,必須祈禱蓮花生大士。」

希望大家對蓮師心咒生起淨信,並能如法修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