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不自私自利,就有方法解決問題


時間:2015/12/16 作者:果梵

所以《了凡四訓》上說的這個念,就是自私自利。這個問題擺在你面前,你只要不自私自利,你一定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換句話說,你只要不自私自利,你就是福報現前,就有人來到你這,心想事成。福至心靈,有福氣的人心靈,他想什麼來什麼。那你今天想什麼不來什麼,不能埋怨外面,唯心識觀都是你福薄的表現。我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檢討自己。與其埋怨別人,當然他上面沒有說他埋怨,我希望你不能埋怨,不是希望,根本就不能埋怨。用埋怨的時間來檢討自己,一心懺悔,晝夜不懈,自然福報在前,心想事成。改造命運,心想事成,你想什麼來什麼。但是想什麼?想別人。為自己想什麼不來什麼,全是障礙。所以這是個好事情,到了該總結、該反省的時候。這麼多年辦了茶館,員工都變成了該相夫教子的太太,時間很長了,應該進行一番梳理。徹底的對照《了凡四訓》、對照《弟子規》、對照《太上感應篇》、對照《十善業道經》檢討自己。這個問題肯定能夠得到解決,因為一定是圓滿的。不圓滿,自己心裡有障礙;障礙沒別的,就是自私自利。

胡小林老師學佛答問胡小林老師主講(第二集)2010/7/28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