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孩子是我們的依報


時間:2015/12/16 作者:果梵

世間法,我們都有孩子,我們天天批評孩子、數落孩子,說你就是不認真,丟三落四,老師上課講,你就是不好好聽,做小動作。孩子是菩薩,他為什麼會做這種示現?是因為你的阿賴耶識裡頭有這個業習種子,「攬真成立」,挑動自性,變現出孩子所言所行。幹嘛來的?感冒沖劑,治你病的,你還埋怨孩子。你給孩子做什麼榜樣?你覺悟了嗎?老和尚說,兒女的身,父母的心。這句話很深,孩子是我們的依報,依報隨著正報轉。孩子現在不聽話,孩子現在心浮氣躁,孩子上課丟三落四,孩子現在學習不認真、坐不住,你坐得住嗎?你認真嗎?孩子不認真,好歹還是世間法,ABCD、加減乘除,您這可是要去三惡道的事,您都不上心。此界壞了到他界去,他界壞了以後,此界成了您再回來,幾萬劫您都不往心上去,您說我讓孩子對加減乘除上心,無有是處,孩子心裡明明白白的,你該認真的大事您都沒認真,我們不該認真的雞毛蒜皮的小事,你臉紅脖子粗的,告訴我們要認真。孩子在發你的露,你對得起孩子嗎?你給孩子做好榜樣了嗎?

學習妄盡還源觀的心得分享胡小林老師主講(第二集)2010/4/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