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生的10大惡報,轉發無量功德


時間:2015/12/17 作者:清心

殺生的10大惡報,轉發無量功德

一、心裡巨毒,世代不絕。

二、眾生都會厭憎他,眼不見為淨。

三、經常懷有惡念,思惟惡事。

四、眾生害怕他,無異看見虎蛇一樣。

五、睡時心裡不安。輾轉難眠。醒時亦不安穩。

六、常做惡夢。

七、生命結束時,發瘋不得好死。

八、種下短命的業因。

九、身體毀壞,生命結束時會下地獄。

十、即使投胎轉世做人,也常常會短命。

屠宰殺生惡報

殺生的10大惡報,轉發無量功德

貪饞送死的戴典史

明萬曆年間,太平地方的戴典史,每天都收受盜牛人所送的贓肉,因此使當地的人殺牛毫無顧忌。有一天,他突然在街上慌張奔逃,狀似瘋狂;人們把他攔住,問他是怎么回事,他也只是說後面有一大群牛在追他,便繼續奔跑逃命。過了沒多久,就疲累而死了。

兇悍天刑的太倉屠戶

太倉蓬閬鎮有個屠戶,某日到江北去買了牛回來。

回到家時天色已晚,他就向妻子要肉吃,妻子回答說沒有。他便氣得拿起刀來,衝到新買的牛面前,撬開牛嘴,活生生地把牛的舌頭割了下來!他將牛舌拿給妻子,吩咐她拿去煮,自己便轉身回房去了。

他回到房中,坐在妻子的梳妝檯前,照著鏡子拿著屠刀來修眉毛。忽然懸吊鏡子的吊繩斷落,鏡子墜下撞到了手,他的頭馬上被自己手上的屠刀劈成兩半,立刻喪命。

暴怒戕子的李紹

西蜀人李紹,好食狗肉,前後已經殺了數百隻的狗。後來他在無意中撿到一隻黑狗,因為很喜歡而將它養在身邊。

一天晚上,李紹因為喝醉了,很晚才回家,黑狗守在門口,便對他叫了幾聲。他聽了很生氣,乘著幾分酒意,當場拿了斧頭要來砍狗,不料這時他兒子正好從家裡面出來,結果斧頭不偏不倚地就砍在兒子的腦門上,當場喪命。後來一家人又氣又急地要抓黑狗,狗兒卻是早已不知去向了。

不久李紹就臥病在床,結果發出狗叫聲而死。

沸水洞胸的屠夫

漢口地方有個屠夫,某日肩上背著一隻狗,剛好在路上遇到一位弘戒法師。這位法師好言勸他放生,但屠夫卻堅持不肯答應,法師便嘆息著說:“這隻狗和你有夙世冤業,看來我還是救不了你們啊!”說完就合掌向他拜了三拜,便離開了。

當天晚上屠夫就將這隻狗殺了。當他將狗肉下鍋時,滾燙的沸水忽然濺到他的胸口,連頭都給沸水澆爛了,七日以後便全身潰爛穿孔而死。

後來漢口的居民因為對弘戒法師的行為很感動,因此捐錢為法師建了一座放生寺。

啖糞哀叫的陳祥

太倉有個陳祥,好殺狗,別人怎么勸阻他都不聽。

一天他吃了河豚,結果河豚的毒性發作,他全身痛得快死了。大夫告訴他說,吃糞水可以得救。陳祥便痛苦地在地上爬行到廁所去大吃糞水,結果還是沒用。最後他發出狗的哀叫聲,毒發身亡而死了。

檐木斷首的張屠戶

清康熙丙子年,蕭山有個張屠戶,性情凶暴,擅長宰殺牲畜,每日必宰殺十幾隻的豬羊。

六月某天的傍晚,他坐在門口乘涼時,偶然覺得脖子癢,就順手拿起屠刀颳了刮脖子。忽然間,風將屋檐下的木頭吹落了,木頭掉下來正好擊中刀子,結果張屠戶馬上人頭落地。

膿瘡療飢的杜章

卭崍縣有個杜章,是蜀國君王杜宇的好友。他生於富貴之家,父祖都喜好舉辦宴會,因此習以為常。凡是宰殺烹煮之事,都親自動手去做。長大以後,家中更是宴會不斷,廚房裡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後來家道中落,他就以替人宰殺牲口為業。因此所得的錢財都是殺生換來的。

杜章的食量大,一個人要吃二人份的食物,而且還時常感到飢餓。平日三餐所吃的不夠,還要去抓魚打鳥,因此到後來只要看到飛禽走獸,心裡都會萌起殺意。

他到中年時共生了五個兒子,卻都沒有手指。由於家累所迫,所以幫人殺生的錢也不足以度日。接著又得了麻瘋病,皮膚不但龜裂而且流出膿血,發出陣陣難聞的臭味,見者無不掩鼻而走。後來因為被飢餓、疾病所苦,結果便投井自盡了。

他的幾個兒子們也都餓死於路上。

垂盡為牛的張宜所

鄞縣南鄉有個張宜所,年少時以宰牛為業,做了二十年以後才改行。

到了臨終時,他竟然變得像牛一樣,不但喜歡發出牛鳴的聲音,而且叫完以後就把床頭的木頭當成乾草來嚼,這樣過了七日以後就死了。

罪重成豬的餘姚屠戶

在餘姚有一家人,世代都以屠宰為業,他的兒子尤其擅於操刀。這位屠戶娶妻後數年都沒有生子,漸漸地他開始變得肥胖、脖子縮短、眼睛凹陷,看起來就像是他每天所宰殺的豬一樣。

他後來得了傷寒,奇怪的是,竟然從口裡不斷發出豬吼叫的聲音!這種情況持續了七天,接著他就完全發狂了。這一天,他一面狂吼著,一面朝著橋上跑去;在橋上以豬的聲音大吼了三聲之後,便投水隨流而去,連屍體都找不到!

自作自受的顏復初

蘇州楓橋人顏復初,以販豬而致富。他宰豬的方法很特別:先不讓豬斷氣,而是先以鹽水灌入豬心,再以木棍捶打豬的全身。

清康熙七年時,他因病全身痛得不得了,因此命家僕以木棍捶打他,又要喝鹽水才感到舒服。但二天后就沒辦法自己喝了,便要家人幫他灌入口中。如此過了三個日夜以後,他就快要死了。

臨終時他對五個兒子說:“我殺豬造業太重,死了以後就會變成豬,你們要為我多作佛事啊!”說完就大哭了起來,那聲音就像是豬叫一樣,不久便死了。

可驚可憐的陸寶

有個名叫陸寶的人,以幫人操刀、宰殺各店家的豬羊為業,因此死在他手中的動物,可說是不計其數。

清康熙十二年夏天,某日他竟然像是被鬼附身一樣,有如殺豬一般地持刀自刺咽喉,旁人根本無法阻止。後來他哀叫了三日,直到血流盡了才死。

臨終時他曾對人說:“取鹽水來,現在這裡有無數的豬羊在此索命啊!”當時街上有許多人都在一旁圍觀,見到如此慘狀,都害怕得不敢再多殺生。

嗜肥斷指的吳竹軒子

清順治辛丑年夏天,有個叫做吳竹軒的人住在常熟的大街上。某日有一隻狗跑到他家裡來,他兒子見這隻狗體型肥胖,應該肉多味美,一時貪吃心起,就把這隻狗打死了,準備煮來吃。

但是這隻狗只是被打昏過去而已,當他兒子正在煮熱水以便去毛時,趴在地上的狗已經醒過來了,但是他兒子在不知情下就把狗抱起來要放進水中,結果狗咬傷了他第四隻手指,然後就逃跑了。

後來他兒子腹中竟然生出了一隻小狗,每天都痛不欲生;而被咬傷的那隻手指也是鮮血直流,毫無痊癒的跡象,拖延了一段時日後,便萬分痛苦地死了!

殘忍破喉的休寧人

休寧有一個人,某日在路上看見二隻狗正在交配,便拿刀去割它們的陰部,兩隻狗都被割傷了。母狗痛得幾乎要死去,哀號不已;公狗則是痛極狂怒,對著這個休寧人不斷地狂吠。這個人還在為自己的惡行覺得有趣的時候,公狗突然一躍而起,咬住他的喉嚨,這個休寧人便立刻死了。

炰鱉現報的小販

杭州鳳仙橋有一個人以燒烤鱉肉為業。

他每日都買進許多活鱉,丟進沸水中煮熟,然後剖腸剔骨,再加上調味料煎烤出香味來,做成美味的料理販售。這樣做了許多年之後,也賺了不少錢。

後來他得了傷寒,縮著脖子和手腳躺在床上。過了幾天,便開始像鱉一樣伸出頭來爬行。家人想阻止他爬出家門,但是他只要一被阻擋就咬人,最後只得放任他四處亂爬。

到了臨終時,許多人都曾在街上看見他盤旋爬行的姿態,簡直和鱉一模一樣,或許這正是他燒烤鱉肉多年的報應啊!在街上爬行了七日以後,他的身體就發臭而死了。

戕物惡死的韓全

長洲人韓全,以屠宰販賣為生。為了加重動物的斤兩,他每次宰豬時,就灌水;賣活魚時,也一定先打碎魚頭,然後再灌水;而雞、鵝、鴨一類,就從它們的喉嚨強灌米糠下去,因此殘害虐殺了許多動物。

後來他患了胃病而無法飲食,並且會從喉嚨吐出泥沙,全身都流出黃水,臭氣衝天。不僅如此,頭還會痛得像是被人用力敲打到碎掉一樣,如此病了三個月以後才死。

惡業生妖的王二

潮州某縣有個屠夫名叫王二,個性異常兇狠,而且喜歡用假錢。

後來他生了個兒子,頭上有二隻角,長一寸,而腳則像是豬蹄一樣,三歲時就夭折而死了。

逸牛尋仇張四兒

瀘州人張四兒,家裡以殺牛為業。

某日,衛軍馬洋從家鄉牽牛到瀘洲時,牽牛的繩子忽然斷了,牛就逃跑到街上去,結果遇到張四兒。

張四兒拿著繩子要抓牛,卻無法制服,反而被牛追趕著,因此感到很害怕。他跑進一家店裡,牛也跟著追進店裡;他趕緊爬上樓,牛也跟著追上樓。結果張四兒因為被牛角刺傷,破腸而死,這時牛才下樓。

後來這隻牛又轉進一條巷子,像是在找巷子裡那間牛肉鋪子的主人,正好主人不在,因此牛就把裡面的器具全都毀壞,之後才慢慢地走到郊外去。

說也奇怪,那家店的屋檐低下、樓梯狹窄,而牛竟然能夠來去自如地上下樓,真是令人難以理解,這件事是發生在明萬曆丙申年的正月。

摘自《放生殺生現報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