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西方極樂世界決定是帶業往生


時間:2015/12/17 作者:學生

台灣的周老居士學佛那么多年了,前些年,陳居士提倡消業往生,不能帶業往生,就把他嚇呆了。

我到洛杉機,他到飛機場接我。一見面,他就說:「法師,不能帶業往生,要消業才能往生,那我這一生不都是白念了?」你想想看,聽人家這些閒言閒語,看人家那幾篇文章,幾十年的信心就動搖了。我看到他驚慌的樣子,很感嘆!我就反問他一句,我說:「西方極樂世界要不許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多少人,你曉不曉得?」他搖搖頭說:「我不知道。」我說:「只有阿彌陀佛孤家寡人一個!」他驚訝地問:「怎么啦?」我說:「等覺菩薩還帶一分生相無明,那是不是業?」他一聽,有道理!我說:「等覺菩薩還帶一品生相無明。哪個不帶業?只有阿彌陀佛一個人不帶業。若眾生不能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豈不就阿彌陀佛一個人?」

他這一聽,就笑起來了。我就安慰他:「你老實念佛!都是帶業往生,只是帶的多少不一樣。你帶得多,品位下一點;帶得少,品位高一點。」

哪個不帶業?文殊、普賢還帶業。他是等覺菩薩,也有一品生相無明沒破,還是帶業。怎么能說淨土五經里沒有這些文字,沒有這個字樣,就證明不準帶業往生?他們所憑藉的就是這一點,這是所知障。

雖然沒有講帶業往生,我反過頭問他:「西方極樂世界,經上有沒有講四土九品?」他說:「這個有講。」我說:「要不帶業,哪來的四土九品?」不帶業是平等的,怎么可能有四土九品呢?有四土九品,當然是帶業多少不同而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