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星雲大師:一邊搞腐敗一邊燒香佛會保佑你嗎?


時間:2015/12/18 作者:淨山

星雲大師:一邊搞腐敗一邊燒香佛會保佑你嗎?

星雲大師(攝影:王冠)

時下一些做了壞事的人、一些貪污受賄的腐敗官員進廟燒香拜佛,是否會得到神明的原諒、保佑。

針對這一問題時,星雲大師回答說:「這是不對的,不符合因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瓜怎麼能得豆呢?做了壞事要得到好的報應是不可能的。如同一塊石頭靠自身重量沉到河裡,無論你怎麼祈求這塊石頭都不會浮上來。同樣的道理,做了壞事,無論怎麼祈求、懺悔,都沒有用,神明是不會原諒的。」

星雲大師這番因果報應的解釋,可能會令那些企圖通過燒香拜佛,來達到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目的的腐敗官員們頭皮發痲、脊背發涼,甚至會出一身冷汗。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老百姓最熟悉的辯證法。反腐敗查處的有關大案要案,也逐一印證了「惡有惡報」這一因果關係。無論是喪失共產主義理想信念、迷信佛教,在住宅內設有佛堂、供奉佛像,在被褥、枕頭底下長期鋪有佛令、壓著道符,被五台山白雲寺住持授予「妙全」法號的原河北省常務副省長叢福奎,還是靠開發「身體」資源爬上高位,對「神明」出手大方、慷慨解囊,多次跑到南嶽衡山求神拜佛、問計於靈的原湖南省建築集團總公司副總經理蔣艷萍,都因貪污腐敗罪孽深重,沒能得到神明的原諒和護佑,最終都受到了黨紀國法的嚴懲。

至於現實生活中的「惡有善報」現象,應該是暫時的。雖然有些權勢顯赫、炙手可熱、腦滿腸肥、家財萬貫的腐敗官員,仍然高高在上、驕奢淫逸、享受人間的榮華富貴。似乎在繚繞的青煙里、在虔誠的叩拜中得到了神明的護佑,其實這只是一種暫時的、心理上的自我安慰。隨著反腐敗鬥爭的不斷深入,終究會有一天,這些腐敗官員會因權力使用不當、財富來路不正,受到正義的審判。

佛教是主張「眾生平等」的思想的。常言道「心正是佛,心邪是魔」。對於宗教信仰,我們給予充分的尊重和保護,與此同時,作為黨政官員,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做事,用好手中的權力,使之真正造福於人民。如果心生邪念,利用手中的權力貪污受賄,肆無忌憚地侵占他人的社會財富,終將受到法律的嚴懲,而所謂「得到神靈的保佑和庇護」也必將成為一場荒唐的夢。原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韓桂芝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當她的兒子被捕時,她把責任全怪罪於她的兒媳婦,報怨她信佛信的不虔誠;當她自己被「雙規」時,她竟報怨說,佛啊,我天天為你燒香、打坐,為你花了那麼多錢,你為什麼不保佑我呢?

一邊搞腐敗,一邊燒香拜佛,這是對法律和道德的踐踏,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