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自己的心性上根本改變自己,從而改變命運


時間:2015/12/18 作者:悟悠

《涅槃經》中說,如果有人得聞「常住」這兩個字,是人就可以生生不墮惡趣。為什麼得聞「常住」二字就有如此殊勝功德呢?因為自此知道法佛本性常住,無有變異。我們的自性本來清淨,只不過被煩惱無明所覆蓋了,不能顯露出來。這如同太陽,雖被烏雲所遮蓋,但光明並沒有消失。人在生死流轉中,一時聞解如來常住,種下信仰的種子,回熏識心,將內在的光明激發出來,雖還會受到外界的染污,但在內心深處,對佛法的淨信就不會再失去。最後在解脫時,會得知自己因何而得解脫的。

孔子說:「天何言哉!」天地雖然無言,其實並不煳塗。人間一絲一毫的善與惡,都有鬼神默默地在計較。一切天災人禍無論大小,莫不有其塬因;所有的善德美行,無論隱顯,都有福蔭。上天,只是默默的看著眾生,期待眾生棄惡向善而已。我們一定要學俞淨意公一樣從自己的心性上根本改變自己,從而改變命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