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覺慧普弘:我信佛嗎


時間:2015/12/19 作者:覺慧普弘

我信佛嗎?我真學佛嗎?老法師是出家後受的戒。受戒之後去見老師李炳南老居士,李炳南老居士對法師很大聲地說:「你要信佛!你要信佛!你要信佛!」說是對法師說,實際上就是喊,法師當時都愣住了,心裡說,今天老師是怎麼了,我信佛啊,我不信佛,能出家嗎?能受戒嗎?老師為何對我說這句話,還這麼大聲。李炳南老師看出了法師的心事,更想把其中的原因告訴法師,李炳南老師對法師說,出家不等於信佛,受戒也不等於信佛,有些法師一生都沒有真信佛。這幾句話在法師的記憶中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了,對法師的影響也太大了,真是一生受用,受益一生。老法師會常常問自己,我信佛嗎?我真的信佛嗎?當然答案就出來了,自己就知道該咋樣做了。

李炳南老居士這三句你要信佛!就是警世良言,就是悟法之法,就是當頭棒喝、就是通向至高秘法的金鑰匙。我想,我也該問問自己,我信佛嗎?那麼我真的信佛了嗎?經這麼一問,答案出來了,我心裡猛地一驚,臉紅了起來,真是太慚愧了,我沒有學佛,更沒有真學佛。學佛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真學佛更不是現在這個樣子。所以說,我沒有信佛,更沒有真信佛。真信佛就會學佛,就會真學佛,真信佛就是死心塌地的信,絕不會有半信半疑,絕不會有不信,絕不會在信佛期間信其它的。真信佛就會真學佛,真學佛就會以至誠之心學佛。就是以至心一處之心學佛,對佛所說的堅信不疑,至心一處就不會有二心三心,更不會有你我他等如何如何的存在,也就沒有了四相,更不會見到他人等的是非過惡,也就沒有了四見。四相四見根本就不存在,也就是說四相心四見心根本就不生,也就是說,破四相破四見的最好方法就是,沒有四相心,四見心。也就不用破四相四見了,不用破四相四見才是真正的破了四相四見,不破而破,破而無破。啥都沒做才是啥都做了。也就是說,至心一處就是無有四相四見,不是破四相四見,破四相四見是通過學佛、修佛而得到改變後達到的目的。至心一處是無有四相四見,就是說,至心一處不是在學而是在做,也就是說至心一處就是在做佛。

真信佛就會做到至心一處,至心一處也就是絕無受染,清清淨淨。也就是說至心一處就是真正的清淨心,用真正的清淨心學習經教,就會明白佛語中的最深層意思,就會見到佛所讓我們明白的真實答案,真實境界。就會做到,聞思修。聞就是至心學習,就是深入經藏,就是聞得正法,就是切入經義。思就是悟,就是開始覺悟,有悟處,開悟,就是悟道的過程。修:就是修行,就是學佛,就是悟後起修,就是真學佛,開悟了之後才算得上是真學佛,真修行,修就是從悟道開始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真實過程,也就是從悟道成佛至見性成佛的真實過程,就是從不圓滿佛至圓滿佛的過程就叫修。修也就是做佛的過程,也就是在做佛,修就是在做佛。做佛就是真修。

也就是說,真信佛決定會有悟處,決定會悟道,直至明心見性,我學了多年的佛,還沒有半點悟處,更談不上開悟、明心見性了。所以我知道自己沒有學佛,就是沒有信佛,真信佛了就真學佛了。我這個學佛人不夠格,一直在假學佛,假信佛。真是愧對阿彌陀佛,愧對釋迦牟尼佛,愧對淨空老法師。從今天起我一定會信佛,真信佛,真學佛,以一顆至誠之心學佛,明了佛所說的真實之意,得到佛給予我們的真實之利,最終見到佛示我們的真實之際。直至見性成佛,回歸自性,回歸阿彌陀佛,回歸常寂光淨土,為常寂光。

我相信大家都在真信佛,真學佛,都是以至心一處之心信佛學佛,大家都會有好多悟處,或大悟,或徹悟,或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做真信佛人、真學佛人。信佛、學佛、成佛、做佛。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