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寺廟裡面所做的佛事,如超度、還壽生、打吉祥還債等是否如法?我們是否可以做?


時間:2015/12/19 作者:淨山

信眾:寺廟裡面所做的佛事,如超度、還壽生、打吉祥還債等是否如法?我們是否可以做?

法師:什麼叫佛事?佛事是能夠讓眾生來覺悟圓成我們自性本具的佛性、就路還家、了生脫死的事。這才是做佛事的本質內涵。

超度可以做。給亡人誦《阿彌陀經》、念佛,這是最好的超度方法。至於還壽生、打吉祥、還債這些,不是佛教的內容。

一般佛門裡所稱的「做佛事」有兩種,一種是消災延壽的佛事;另一種是超度的佛事。這一切,還是要專念阿彌陀佛名號,進行回向。

最終,最好的佛事就是信願持名,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我們世間還有種種需要做的事情,在凡夫層面是很難達成的。

所以,趕緊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等我們見到阿彌陀佛,悟證無生法忍,六種神通現前,可以分身無量時,我們就能幫助一切有緣的眾生,這才是正確的觀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