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如何受持讀誦大乘經典與一心稱名的關係


時間:2015/12/19 作者:淨山

問:上品上生應讀誦大乘方等經典,修淨土法門者,應如何受持讀誦大乘經典?請問受持讀誦和一心稱名的關係?

大安法師答:首先讀誦大乘經典的目的是什麼?是生起我們的信願。如果你的信願還不是太具足,可以多看點佛經,知道一些理路。如果信心逐步增上了,還是要以念佛為主。六字大經王,阿伽陀藥,萬病總治,念佛的功德比念經的功德大。印祖曾經有過一段開示,對淨業行人來說,要以九分的時間念佛,一分的時間看經。如果剛開始你還做不到這樣的份量,那就一半對一半,一半的時間看經,一半時間念佛。以後慢慢地過渡到三七開,七分的時間念佛,三分的時間看經。你不要一天到晚看經就看得津津有味,一念佛就覺得枯燥乏味,一定要進行個轉換。最後要達到一念佛就念得很歡喜,非常好樂念佛,情不自禁地去念,那就很好。怎么轉換呢?要有一個突擊的做法,有時間可以參加一下十天百萬佛號閉關,在不看書的情況下念夠一百萬後,你就能嘗到一點佛號的味道,如果嘗到了,就欲罷不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