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蓮師預言過「霧霾」?


時間:2015/12/19 作者:妙音居士

現在是一個混濁的時代,也就是蓮花生大師講的「濁世」。濁世是什麼意思呢?就像人的道德觀,像波浪一樣升到一個高度,道德觀念圓滿以後,它又會往下降,降到底,又會起來。福報越來越多,道德觀也越來越強;福報越來越少,道德觀也越來越弱。

我們現在處於一個怎樣的時代呢?是一個有些混亂的時代。就像水髒了,雖然可以過濾,但是它已經渾濁了。

關於蓮師「濁世」到來的預言

父親所言兒子當遊戲的時代——以前爸爸講句話一言九鼎,哪個兒子敢回敬一句,現在我們這個時代是爸爸講什麼,兒子當耳邊風,根本不屑一顧。

惡毒的食物猶如糞便似的多而雜的時代——以前還不理解,雜似糞便是什麼?現在發現地溝油啊,潲水油啊全出來了,也才覺得時候真的到了。

天上形成灰塵的烏雲時代——也許就是指現在的沙塵暴、一直散不去的灰霾吧。

病魔肆虐的時代——按理說醫療水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現在出了好多說不清也治不好的病,也不知道病痛從哪兒來,眾生共業。

還有就是:服裝以薄、露、短為美的時代。

親人之間、鄰里之間不信任而產生紛爭的時代。這都是蓮花生大師的金剛語啊!

蓮師所講的「濁世」,指四個「濁」的方面:時間濁、見解濁、煩惱濁、生命濁。

時間濁:以前一年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很有規律,該熱的時候熱,該冷的時候冷,現在沒有規律了。以前菜在什麼時候長,水果什麼時候長,都是有規律的,現在沒了,全部都打破了,這叫時間濁。

見解濁:以前長幼有序,師徒當然更不用說,一切都有秩序,有個道德觀念在那兒。現在,最醜陋的也是最炫耀的,脾氣古怪、行為古怪、不合群被視做個性。以前被人瞧不起的、認為是道德敗壞的象徵,現在卻是被人拿來炫耀的象徵。這就是見解濁。商人要去教書,教書的人要去經商;醫生本來治病的,他還要去參與商業,每個人都不好好經營自己本來、本分的事。醫生沒有醫德、老師也沒有師德,社會其他行業就更不用說啦,還有的宗教人士也腐敗了,這就是見解濁的表現。 以前什麼事該說、什麼事不該說,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有個道德分界線。現在只要我們自己喜歡,沒什麼不可以做,所謂的一點道德是法律在那裡強迫約束的。自覺遵循的道德準繩已經所剩無幾,甚至是蕩然無存,只要願意,又不犯法,哪天把自己的父母親打一頓都沒有問題。以前誰會幹這種事?以前以孝順、能夠贍養父母為榮,現在是把父母身上的財富能掏多少儘量掏多少,能啃多久啃多久,最好連棺材本兒都拿來,用完了算!剩下一個小骨灰盒給父母就不錯了。這就是見解濁。對錯是非沒有人分,有些人有道德觀念,有點思想,反而被人覺得古板而瞧不起,被人說成思想還沒有進化、大腦還沒有開化。這就是見解濁。

現代人的煩惱,更濁。你擁有了能夠解決你苦難的錢財、房子,財富、親情友情什麼都不缺,應該變得快樂才對啊。但是擁有的越多,你的煩惱也越多,並沒有因為這些物質增多了,煩惱變少了。

如今,人的生命就更濁了。現在所謂的一些學者還炫耀說:現在人生活好了,壽命比以前增長了好多歲。當然增長了,但是很多人來不及出生就把被奪去了生命,所以真的延長了嗎?實際上,靈魂本身並沒有增長。所有的這些就叫「濁」。

現在的人之所以沒有道德是非觀念就是因為混濁了,擾亂了,其中最亂的就是見解濁,對錯是非已經沒有正統的概念。

在現代這樣的時代,人需要多學佛,心變得越來越清淨,就不濁了、乾淨了。我們一個人清淨了,兩個人清淨了,三個人清淨了……自然而然整個社會又被淨化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