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憶佛念佛才能成佛


時間:2015/12/20 作者:學生

釋迦牟尼佛早已成佛,那裡是三千年前才成的佛,那是表演給我們看的。佛在《梵網經》上說,他這一次在印度示現成佛是第八千次了。從這句話來看,釋迦牟尼佛再來,是示現成佛而已。但是他示現所含教育的意義非常真實,是不可以忽略的。示現就是教化,教我們成佛。真正成佛的法門是「念佛」,所以示現念阿彌陀佛,才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翻成中文是「無上正等正覺」。這是念佛成佛,他在示現中,把這個不可思議微妙法門告訴我們。不僅是世尊用這個方法成佛的,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要成佛,都是用這個方法,沒有第二種方法。為什麼一定要念佛才成得了佛?不念佛就不能成佛嗎?在這裡我告訴諸位同修們,不念佛決定不能成佛。你要問是什麼原因?

大經《大方廣佛華嚴經》裡說,宇宙萬有的原理是「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十法界依正莊嚴是心現識變的。你心裡念菩薩,就成菩薩。你念什麼,就成什麼。念佛當然成佛。不念佛怎麼成得了佛?念鬼就會變成鬼,念地獄就墮地獄,念畜生就變畜生。那裡還有人念鬼、念地獄、念畜生?有!你看看現在很多電視、電影,都化妝成鬼。你去看那個鬼,念那個鬼,將來就必定變成鬼。你明白這個原理,你就曉得,看那個人天天喜歡吃魚,他就想魚,將來死了,他就變成魚。

趙松雪就是趙孟頫。趙孟頫是宋朝末、元朝初年的畫家,字寫得很好。他喜歡畫馬,天天想馬,結果還沒死的時候就變成一匹馬。他天天想馬的形狀,有一天他的太太走到他的房間,把蚊帳一打開,床上一匹馬。她驚嚇一叫,趙孟頫才恢復原形。原來他想馬,不知不覺自己已經變成馬。所以,想什麼就變成什麼。因此,你要想成佛,你得想佛,得念佛。你要不想佛,不念佛,你怎麼成得了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