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最快的得財福,去不順方式


時間:2015/12/20 作者:阿霞

方海權:最快的得財福去不順方式

—摘自《日行一善》書籍

問:為什麼同樣都是在學佛,有的人越學越不順心,有的人越學越有福,原因在哪裡。

答:原因在於有沒有如法而行,佛祖所說的教理我們是否契合。有時沒有禮佛的人他做出來的事是佛法善法,也能得福。

我們要知道:學佛要順利順心是要拿出錢財物品來布施奉獻,使大眾得益,我們才能得福。若是存心貪存不義之財,那能得福。

所謂:

好善必昌,若是不昌

祖有餘殃,殃盡還昌

有的人修學算是認真,但是沒有用慈悲心去修學。有時或鄰居、或家人一點小小事,噪架不休,燒掉了功德林。故此難得福順心。有時雖有行善造福,但不好惡習沒解。故延慢了福報來臨。有時福份已經很大,而心不知足。

我們只要一心做善做福,不要害怕福報還未來。那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福種子已種,結果是快慢而已。

也有一些人提到,有很多人不學佛,為何他的福報很大。

謝善人,未發達時,已是慷慨有佳。不久,在外面發了大財,村裡的修橋修路。村裡的老病貧窮,他每月都發給他們生活費,這樣做了幾年。善事做到了城中,聽到誰有困難就幫助誰。他也不圖名氣不名氣,福報不福報,反正有好事就做,自己開心就好。這樣,他的生意越做越大,更加順利了。

不知道謝善人是不是菩薩,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學佛,反正他的舉動就是菩薩精神。他的行動是符合佛祖的教導。《金剛經》說:無著相布施,說的就是謝善人這樣。因為他發心錢財做好事,不求回報也不求名譽。唯有使大家能離苦得樂。這是不學佛而自學佛。甚妙。

當然,謝善人若能示現學佛。既得慧來又得福,又能學習佛祖柔忍萬分,既得福德又得相好光明。那是最圓滿的。作大眾人的好榜樣。

很多人對於學佛有心理障礙,以為很複雜,其實很簡單。 因為學習佛法只不過是用一種方法,使我們得福得慧得相貌好而已。而不會去盲目亂求,浪費時間而已。亂求不能得,方法正確才能得。

佛經說: 「一切善法,都是佛法。」也意味著一切善事好事,佛陀都極力提倡,因

為它會帶給我們安樂和福力。

故此,我們想要得好的果報,就必須如法而行,一心為善,好處多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