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業力,要多念《地藏經》多拜地藏王


時間:2015/12/20 作者:清心

有位道友講起她哥哥,很喜歡賭博,欠債幾十萬,還在賭。道友就每天堅持念《地藏經》回向給他和他的冤親債主。慢慢的,他哥哥就不賭博了。後來她沒有念經回向給他,他又開始借錢賭博。親人怎么說他,罵他都沒有用。我說,不是他自己想要賭,而是業障作怪的原因,控制不住,甚至莫名其妙。你要慈悲他,罵他沒有用。只有去好好念經,再去求地藏菩薩。

這說明兩點:一、業力是不可思議的。人要賭博,抽菸,喝酒,乃至去自殺,這些都是業力在背後作用。賭博的人,體內有賭鬼。抽菸的,有菸鬼。愛吃肉的,愛吃肉鬼,愛喝酒的,有酒鬼。說了可能都不信,這些反常的行為,都是業力在做怪。比如賭博,其實不是他的想法,而是體內眾生的想法。比如對方也知道賭博不好,但卻無法改正。

第二,不要太看高自己的能力。學佛,要靠自力,加上他力,才能成就。沒有佛菩薩加持,無法成就。就想賭博一樣,沒有佛力加持,無法戒除。愛賭博的人,估計有欠債的債主在他身上,讓他起貪心,賭博,然後輸掉。賭博的人,都是以輸掉作為結局的。

學佛,一定要靠佛菩薩力量。認識一位道友,她老公以前一有了錢就去賭博,賭輸了自己還吃老鼠藥,還有個聲音告訴他去哪裡買老鼠藥(這說明業力的可怕,很多行為都是有個聲音在干擾的,比如說自殺的人,也是有個聲音催著,你去死吧,去死吧,結果真的自殺了,這個聲音就是魅鬼發出來的。)有次真的買了吃,去醫院洗腸,導致晚上都不敢關燈睡覺。後來道友參加地藏七,她老公也來了多次,過了一個月,他老公的病就好了。她就特別感恩《地藏經》共修,每周給道場供香、供燈。這就是地藏菩薩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學佛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不要覺得“我”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越是貢高我慢,越是遭受挫折。常告訴自己,我沒有本事,要靠地藏菩薩。多念《地藏經》,多拜地藏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