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違背天道,就會疾病纏身


時間:2015/12/22 作者:妙音居士

見過一些病人的家屬,家屬信佛,但病人不信佛,而病人得的又是業障病,這時要怎么辦?這個時候,只能搖搖頭,病人自己不信佛,你跟他說,念佛,放生,做功德,他不僅不信,而且毀謗。你說怎么辦?這時,只是無奈的說,病,只能靠自己救的,個人吃飯個人飽啊。

病,真的是自己救的。有的人,親屬信佛,也很真誠,病人不信佛,那真的沒有辦法。色身可以壞啊,壞了沒關係,但是法身呢?什麼叫做法身,信因果,信佛菩薩感應,就是法身啊!救法身勝過救色身。

你想,一個人生病了,尤其是業障病,一定是做錯了什麼事情了。人是不會生病的,所有的病,都是違背了天道而產生的。尤其是癌症等業障病,更是嚴重違背天道。一個人違背天道,必須就色身上會生病。就是這么簡單。但是,如果想病好,還是靠病人,自己能反省過來。

病人能反省過來,那么他的病,自然容易好。怕的是病人一直都無法反省。那么親人也無可奈何。你想想,他餓了,你能替他吃飯嗎?病,本來是讓病人反省自己的機會。還不懂得反省,那是很可憐的。

解決的方法,多做善事,祈求佛菩薩加持,病人能信因果,信仰三寶。這一點比較重要。至於對方身體能不能好,倒是不關鍵了。他能信因果,信三寶,自己下地獄了,都可以出來,他信了,自然就有救了,他會自己救自己。如果不信因果,不信三寶,救活了這個臭皮囊又有什麼用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