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有十種方法能快速得福


時間:2015/12/22 作者:無量香光

方海權:有十種方法能快速得福

每人個都想得到幸福,幸福有它的因,才能得到幸福的果。

一、不貪常舍。不貪求不義之財,不義之財,難以長久。常舍濟與貧窮,舍孤寡老人,舍病苦之人。舍財福之因,就會得幸福的果。

二、戒己揚善。做好自己,不說他人是非好壞。別人好的地方可以稱讚宣揚,讓世間善行流傳。律己揚善業之因,就會得幸福的果。

三、少欲常慈。色慾病之因,禍殃之始,不僅色慾須離之。常慈心於眾生,助難扶弱,使遠苦得喜悅。欲少慈悲心之因,就會得幸福的果。

四、不驕常謙。驕易招妒,被妒阻力必大,辦事難成。謙遜有禮,人之本份。給人好印象,人必助之。不驕縱謙下心之因,就會得幸福的果。

五、不執放下。不要執著自己的看法,不要認為自己都是對的。多聽聽別人的說法,會長增自己的智慧。要放下看得開,高風亮節,成人之美,不要為一點東西一點財物,爭得你死我活。世間如夢幻,轉眼以空。有功德大家做,有福祿大家享。不執著放得下之因,就是得幸福的果。

六、少私利他。自私自利,難成大器。有利益大眾的行動,必定感召大眾利我之福。凡事替別人著想,付出了愛心,自得順心。無私利他之因,就是得幸福的果。

七、忘憂生喜。人生有無窮煩心事。但還要終日愁眉不展,憂心中中,沒有什麼大不了。人生最大為生死,唯有修行是真路。要喜氣洋洋,有積極的人生態度。就是有問題也要冷靜處理,度過難關。少憂多喜之因,就是得幸福的果。

八、不惰勤學。懶惰之人,別說利人,益己都難,養活自己都成問題。成才之者,都是辛勤好學之人。勤學的目的在於使自身成為有用人才,可以益人益己。不懶惰勤修學之因,就是得幸福的果。

九、積善成德。小小善也要做,日行一善,積多了成大善,成德力。有德力就有福報。須知福來自於德。世間上德高望重之人,何一不是大福報的人。故常行積善。積善積德之因,就是得幸福的果。

十、常學法門。要學習一個妙法門,使自己現在能受安樂,將來證悟菩提。如淨土法門、藥師法門、觀音菩薩法門、地藏法門、楞嚴法門、金剛法門。每一個法門都是佛陀指導我們離苦得樂,自度度他的妙法。大眾能學得福報就大了。常學常修法門之因,就是得幸福的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