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是否要祈求阿彌陀佛幫助驅除貪嗔痴


時間:2015/12/23 作者:淨山

問:是否能夠在念佛號之前祈求阿彌陀佛佛光加持,幫助我,驅除心中的貪、瞋、痴?

大安法師答:持念「南無阿彌陀佛」信願行具足,念念往生啊!此刻西方淨土七寶蓮池中,標上你的名字蓮華放出光明,蓮華越來越大。念佛時,即有阿彌陀佛光明加持,我們至心「南無」(全身心歸命),就是真正的祈求。

有了彌陀強力的加持,就能有效地驅除自己的貪瞋痴。貪瞋痴如浮雲,念佛猶如智慧之風,風吹雲散,性天法爾朗徹。妄念來了不要去管他,一定要轉化為佛號的念頭,念頭轉化,也要經過由生轉熟的過程。現在有些人邊念佛邊琢磨有不有清淨心,聽說要清淨心才能往生呀,所以就刻意觀察念頭,哎呀,我這一念又不清淨了,這裡妄想雜念又起來了。這怎麼辦,怎麼辦?完蛋了,我不能往生了,因為我沒有清淨心。自己給自己畫地為牢,自設障礙,並無聖言量的依據,純是自己凡夫的知見,不可依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