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高血壓患者不能不知的三種茶


時間:2015/12/23 作者:君合

[摘要] 高血壓患者不能不知的三種茶:喝茶的好處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不但可以清目養神,近日有專家指出,喝茶對於高血壓也是有好處的。如果你是屬於高血壓高危人群,或是血壓偏高的朋友,建議你不妨試試下面幾款茶飲。雖然不能祛病,但是卻有著不小的預防功效喔

高血壓患者不能不知的三種茶:喝茶的好處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不但可以清目養神,近日有專家指出,喝茶對於高血壓也是有好處的。如果你是屬於高血壓高危人群,或是血壓偏高的朋友,建議你不妨試試下面幾款茶飲。雖然不能祛病,但是卻有著不小的預防功效喔。

養生推薦:高血壓必喝三款清茶

1、杜仲茶

高血壓並發心臟病及腰痛腰酸等症材料:杜仲葉10克,綠茶3克。

做法:上述2味用沸水沖泡10分鐘或水煎。

用法:溫服,每日1劑。

2、荷葉山楂茶

高血壓、高血脂和肥胖症等材料:綠茶5克,山楂10克,荷葉15克。

做法:上述3味加入適量水煎煮。

用法:代茶飲用,每日1劑。

3、夏枯草降壓茶

高血壓、頭暈頭痛、尿少等材料:夏枯草10克,車前草12克,綠茶3克。

做法:將夏枯草、車前草洗淨後與綠茶一同放入茶壺中,用沸水沖泡10-15分鐘即可。

用法:稍涼後飲用,不拘時。每日1劑。

高血壓患者不能不知的三種茶:喝茶雖然有益於高血壓的控制,但是也不宜過多。此外,對於喝茶也需要注意在飯後、臨睡前,不宜飲茶,茶中茶鹼影響食物消化吸收,茶中咖啡因也有興奮大腦皮質的作用,為保證休息,高血壓病人睡前不宜飲茶,否則休息不好,也可使血壓上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