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奇蹟的名字叫父親


時間:2015/12/23 作者:君合

作者:葉傾城

1948年,在一艘橫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親帶著他的小女兒,去和在美國的妻子會合。

海上風平浪靜,晨昏瑰麗的雲霓交替出現。一天早上,男人正在艙里用腰刀削蘋果,船卻突然劇烈地搖晃,男人摔倒時,刀子扎在胸口。他全身都在顫抖,嘴唇瞬間烏青。

6歲的女兒被父親瞬間的變化嚇壞了,尖叫著撲過來要扶他,他卻微笑著推開女兒的手:「沒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後輕輕的拾起刀子,很慢很慢地爬起來,不引人注意地用大拇指揩去了刀鋒上的血跡。

以後3天,男人照常每晚為女兒唱搖籃曲,清晨替她系好美麗的蝴蝶結,帶她去看大海的蔚藍。偏僻一切如常,而小女兒尚不能注意到父親每一分鐘都比上一分鐘更衰弱、蒼白,他看向海平線的眼光是那樣的憂傷。

抵達的前夜,男人來到女兒身邊,對女兒說:「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請告訴媽媽,我愛她。」

女兒不解地問:「可是你明天就要見到她了,你為什麼不自己告訴她呢?

他笑了,俯身在女兒額上深深刻下一個吻。

船到了紐約港,女兒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認出母親,她大喊著:「媽媽!媽媽!」 ,就在這時,周圍忽然一起驚呼,女兒一回頭,看見父親已經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噴,剎時間染紅了整片天空……

屍解的結果讓所有人驚呆了:那把刀無比精確地洞穿了的心臟,他卻多活了3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覺。唯一可能的解釋是因為創口太小,使得被切斷的心肌依原樣貼在一起,維持了3天的供血。

這是醫學史上罕見的奇蹟。醫學會議上,有人說要稱它大西洋奇蹟,有人建議以死者的名字命名,還有人說要叫它神跡…… 「夠了。」那是一位坐在首席的老醫生,鬚髮俱白,皺紋里滿是人生的智慧,此刻一聲大喝,然後一字一頓地說:「這個奇蹟的名字,叫父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