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方海權:做壞事能發達,老實人不順是錯覺


時間:2015/12/23 作者:阿霞

—摘自《日行一善》書籍

問:為什麼一些人做了很多壞事,反而能發達。有一些人老實做人,反而不能發福,

答:目前做壞事,不能代表他以前過去生沒做好事。目前做好事,不能代表他以前

過去生不造罪業。

目前做壞事,以後會受報應。但是,報應不一定會現生報。若能善惡業都會現生報應,那這個世界就沒有人做壞事了,都會去做善事。因為今天做了點壞事,明天就搞得頭破血流,家破人亡,人人都看到,很可怕。故此沒人去造罪。如果今天布施了一元,明天就會得到果報萬元。明天布施了萬元,後天就會得到果報千萬上億元。那么,大後天我們阻止他不要發心布施。他一定會打人罵人的,因為一發心就會有現報,這生意太好做了。

目前為人老實,多做善事。而碰到不順,那是諸佛菩薩、上天幫助他把過去的惡業重罪,改寫為現報輕報,應該不必傷心才是。不明的人看來,還以為好心無好報,那是錯覺。其實,這個老實人已經減少很多大禍臨頭的災難了,福自然會慢慢誕生。

而那些目前做壞事而得福的人,由於過去生福報熟的原因。本來他可以享受很久的福,但被壞事一擾亂,福就不能享受久了。我們經常看到一些人春風得意,風華正茂。突然,生了一個病,或是被車一碰、或是被石頭一砸死了。悲哉。當然,做壞事得福的人不全都會目前得惡報,但都會減少和損掉很多福報。

而我們又經常看到一些老實漢,將餓死了,又有了一點吃物,使未餓死。病得差不多了,吃了點藥又好了,這樣反覆不死不活。到了老年,家道興隆了,子孫都很爭氣孝順。老實漢反而享受起了福報來。原來,斷惡也是一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