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誠心懺悔我的過去所造的罪孽


時間:2015/12/23 作者:無名

從我9歲那年說起吧,那時候我比較調皮,整天在家附近玩,我記得印象最深的是我因為貪念想買商店的玩具,犯了偷盜罪偷了爺爺的12塊去買玩具。後來,爺爺發現後把我毒打一頓,以前我貪玩爺爺都會打我,但是這次我感覺到了下手比平常的重了好多,我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敢偷錢了。罪孽呀...阿彌陀佛!

12歲左右,我經常跟小夥伴去放牛,在放牛的過程會很無聊,就會去偷隔壁家的石榴。隔壁家住著一對夫婦,他們平時很少在家,每次看到他們不在家我都會自己去或者跟小夥伴去偷他們家的石榴,甚至他們在家的時候,我也是明目張胆地去偷他們家的石榴。這種偷盜行為竟然維持了幾年。除了偷外石榴,冬天的時候還會跟小夥伴趁著黑夜一起去田地里偷別人的地瓜,那時候偷到了還引以為榮,不知廉恥。罪孽呀...阿彌陀佛!

夏天的時候,我家附近有一條河,河裡有很多魚,我無聊的時候會自己或者跟夥伴們去河裡釣魚。被我釣上來的魚數量是多少,我已經無法統計了。大的魚,我會留給家裡當作午飯或晚飯,那時候家裡很少有肉吃,我貪念一起就想到魚了;小的魚,沒有放生留在桶了,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沒有放生,到中午的時候,陽光直射到桶里,魚到死了。我當時竟然沒有憐憫的心,任由它們死去也不放生。還有田間的小溪裡面也有魚,經常拿著捕魚的工具去捉魚,因為我而造成死亡的小魚不計其數。田間也有青蛙,覺得青蛙好玩,我也會經常去捉它們,也經常把它們弄死,也沒有憐憫之心。秋天的時候,田裡的稻穀都割完了,田裡會有很多老鼠洞,我一開始會跟比我大的小夥伴們用煙把老鼠洞裡面的老鼠熏出來,被熏到的老鼠奄奄一息,然後放到籠子裡面,他們竟然拿回去煮著吃了。我當時還是比較害怕老鼠的,不敢一個人去熏老鼠,後來,隨著我的膽子也越來越大了,自己也會去找老鼠洞熏老鼠了。被我捉到的老鼠,我自己不敢處理,我就給家人里處理,我不記得家裡人怎么處理了,我印象中,它們還是死了。老鼠是因為我的貪婪而死的。印象中最殘暴的一面是:我隔壁的小夥伴把捉到的老鼠往身上澆火油,然後點燃放老鼠出來任由它跑,當時老鼠身上著火了到處跑,發出痛苦的叫聲,我當時聞道老鼠燒焦的味道,我跟小夥伴們竟然在歡呼。這么慘無人道的場面,我竟然歡呼得出來,現在想起來內心恐懼呀那時候我的怎么那么不愛護生靈,眼看生靈遭受苦難,沒有伸出援助之手去阻止隔壁的小夥伴!阿彌陀佛!

除了河裡和田間的,還有空中飛的,在放牛的時候,牛在草地上吃草,自己會無聊,就拿棍子去拍打空中飛的蜻蜓,被我弄傷和弄死的蜻蜓不計其數,當時竟然還覺得好玩。阿彌陀佛!還有就是我那時候比較喜歡小鳥,但是又苦於捉不到,就自己製作了彈弓,經常去樹林裡射擊小鳥,被我擊殺的小鳥我記得大概是8隻左右,擊傷的有很多。記得其中的一隻,我追殺它差不多半個小時,然後在菜園地里飛不動了,被我活捉了。我拿著它放到地上,看著它雙腿血淋淋的,眼睛很疲憊,奄奄一息。這時候,我良心發現是我錯了,不應該這樣做,而且那血淋淋的場面我如今還記得。可惜太晚了,小鳥沒多久就死了,是我為了得到小鳥,而殺害了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呀!阿彌陀佛!

我在我家附近的學校讀了七年的國小,一開始,我的成績是全班第一,老師經常誇獎我,同學們羨慕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開始驕傲自滿,自認為是。我二年級前一直是正班長,後來有一天,我的班主任把我降職了,改為副班長。因為只有第一名才能做正班長。我的成績從全班的第一名變為第二名,從那次開始到國小畢業,我都沒有拿過第一名。在讀國小的這段時間裡,我由於個人的驕傲自滿,不僅成績下降了,課本的知識怎么學都學不會,悟性和理解能力比以前下降了很多,而且還得罪了班裡的幾個同學,每次放學,他們都會在回家的路上等我,然後把我痛打一頓,當時比較害怕沒有告訴老師,也沒有告訴家長。被打之後,我臉上還留下了深深的指甲印,到現在都還在。這樣,我被痛打的次數也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我隔壁的夥伴把我被痛打的時候告訴了我家裡人,我家裡人就去找打我同學的家長理論。那次以後,我就很少被打了。那時候我還不明白,我為什麼被打,後來想了想,原來是我太囂張了,在班上給他們唱對台戲,自持著成績好,不把他們放在眼裡,還經常嘲笑他們。阿彌陀佛!

我小時候比較頑皮,爺爺脾氣比較暴躁,每次看到我犯錯誤就不高興,每次都會罵我,甚至有時候也會打我。一開始的時候,我沒有頂撞他,只是默默地走開。隨著爺爺罵的次數越來越多,我內心壓抑不住,開始還口了,當時並沒有頂撞他,只是出聲音干擾他,來表達我的不滿的心情。後來,我爺爺會因一些很小的事情罵了,經過長年累積的謾罵,我的內心開始崩潰,也開始頂嘴,甚至他罵我最凶的時候詛咒他,希望他快點死去。阿彌陀佛!我也不知道當時我為什麼這種話會說的出口,可能我當時內心充滿恐怖和陰影吧,也許或者其它原因吧。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小時候的無知,我的所作所為已經人神憤怒了!阿彌陀佛!

我父親脾氣也暴躁,他長年在外面打工掙錢養家,除了農忙時期,他比較少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只有恐懼,因為他是一旦我犯錯誤,就會大聲呵斥我,然後直接打我,而且還是出手很重的那種。還有他做事情比較急躁,要是我節奏慢一點都會被他罵。我的內心也是很痛苦,也會在心裡生悶氣,不敢跟他頂嘴。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小時候的無知,我的所作所為已經人神憤怒了!阿彌陀佛!

我母親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我犯錯誤的時候打我,而是用刺進心靈的針般的語言傷害我的內心。我小時候真的很調皮,老是犯錯誤。母親總是很生氣,經常不讓我吃晚飯懲罰我。要是我做了什麼讓她不開心的事情,甚至一個動作或者表情,只要讓她看到不高興,她就會罵我甚至追著打我,而且每次罵我說話都很難聽,很難聽,長期下來我的內心已經崩潰。我也會跟她頂嘴,跟她吵架,甚至也會詛咒她快點去死。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小時候的無知,我的所作所為已經人神憤怒了!阿彌陀佛!

高考結束後,我知道我這次高考是失敗的了,因為我高考前的精神狀態很不好。我只是考上了一間普通的大學,上了大學後,我的思想開始變得開放了。一開始,還是回去學習的,後來整個人都感覺很累,而且學校的課程不多,有很多空餘的時間打發。當時我家裡人幫我買了一台電腦,當宿舍沒有人的時候,我會偷偷瀏覽美女的網站,而且還保存下來欣賞,但並沒有看H片。暑假放假回家,我一個人在家無聊的時候,出於好奇心和淫慾心竟然開始瀏覽H網站,一般晚上會夢遺。然後感覺整個人都被掏空了、沒精打采、身體虛弱、體弱多病,智力、記憶力下降,還有嚴重的鼻炎。阿彌陀佛!

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從小到現在我所犯的罪孽我自己想起來都感到恐怖。偷盜、殺生、不孝、邪淫等罪狀,現在我的果報也來了,每天精神頹靡,記憶力下降、表達不清晰、做事情不順利、貧窮、跟同學和同事關係不好等等。一切都是弟子所造的罪孽呀!希望廣大網友不要重蹈覆轍,多做有利於眾生的事情,比如:念佛,吃素、印經、放生等,心善行善。希望一切眾生安好!弟子自知罪孽深重,所以在此誠心懺悔!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普賢菩薩!

南無文殊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