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求工作疏》學佛之路


時間:2015/12/23 作者:學佛-長沙

今年我已經25歲了,21歲大專畢業後就來到深圳找工作,工作了1個多月就辭職了,因為行銷方式我內心認可不了,雖然沒有惡意,但是銷售廣告方式不是直接的,其實辭職了面對社會給我比較大的打擊,兩個月沒有去工作,每天只吃一頓飯,鬱鬱寡歡,瘦到了72斤,和戀愛了好幾年的初戀分手回到了長沙。期間在自考本科,2013年拿到本科學士學位證。2012年在快樂購也是電話行銷,剛開始工作很積極,認為自己的工作是很光榮的,直到後來要讓我們推薦還有3個月就要過期的398的枸杞之後,我又鬱鬱寡歡了,過年的時候喉嚨發炎,又請不到假,又辭職了。又感覺很消極失望,又半年到一年沒去找工作。 2013年遭遇了人生的轉折點,因為很久沒工作沒收入,都是用著之前的儲蓄。家裡的狗狗,她懷孕了,又可以剩下可愛的寶寶了。某天,她一個勁的哀哀叫,躺在地上,我和媽媽想靠近她,她就很兇不讓靠近。我問媽媽最近她吃了什麼,她說餵了她吃雞骨頭。我很著急,想送她去寵物醫院,因為在農村,不知道哪裡有寵物醫院,就聽長輩說,哪裡哪裡有寵物醫院,還說對面的阿姨去寵物醫院花了一兩千都沒拯救她家狗狗的生命。我就想身上也就剩下最後200了,就不去了,可能狗狗沒事呢,抱著這樣的僥倖心理,也是第一次意識到自己沒錢會多難受。問了下長輩,要不要送狗狗去醫院,意思就是別去寵物醫院浪費錢。直到第二天,發現狗狗不見了,只看到地上好多血。我到處找她,在一個水溝里發現了她,她已經死去很久了,我有點接受不了這樣的現實。覺得太苦了,她是活活痛死的,覺得當母狗,當畜生太苦了,沒人願意花錢去9她。心裡也是十分悲痛自己的懶惰自私和無知,沒能拯救她。小時候聽到小貓咪哀哀叫,第二天問媽媽要零花錢去買奶瓶和豆漿奶粉,但當我去餵它們的時候,已經餓死了幾隻剛出生不久的貓咪了。還有一隻還能喝奶,我把它帶回自己的家,媽媽很生氣,要我丟掉,那時候很小隻知道傷心的哭,後來的事都忘記了,只記得那生離死別的痛。這次,又無能為力,我頓時想,什麼辦法可以拯救死去的狗狗,求千萬別當畜生不要當母的,不要再受這種苦,離苦得樂。就上網百度尋求解脫之路,百度到了佛教,從此踏上了學佛的路程。

2014年工作了半年,因為身體緣故辭職了。過年之後開始找工作,結果應聘的時候來到了一家培訓公司,之前不知道是培訓公司。在這家公司開始了嵌入式開發的學習路程,學習過程中,身體又跨了,花了近萬治療好了,學習完畢後,找工作不太順利。在學佛網上看到了《求工作疏》的文章。也寫下了求工作疏並發願。現在我已經上班7天(除去休息一天),所求願滿。內容如下: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弟子熊明(融明)真心求懺悔。弟子沒有信心找工作不太順利,都是因為弟子害怕改變,懶惰還有可能是前世和今生阻礙了別人工作和事業的惡報。弟子真心懺悔往日罪過。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賜給我一個滿意的工作,讓我能福慧雙修,廣作佛事善事。

希望我的工作是善事,待遇在4000以上,雙休,五險一金。平台好有發展空間能長期穩定發展。公司環境好,風氣好,積極向善。為此,弟子真誠發願:1.抄《僧伽吒經》一部,堅持每天念經咒,回向法界一切眾生,願所有有情眾生能夠離苦得樂,都能往生淨土。從今以後竭盡所能不做妨礙別人事業發展的壞事。如能滿願,弟子願每天堅持放生,並隨著收入的增加積極布施、助印、慈善、自度度他、行善事、行菩薩道、以戒為師。如願後,將找到工作的過程發到網上,願有緣人可以看到,並提供幫助。願將所有功德、福德與過去所修善根,悉皆回向十方三世一切眾生,求佛菩薩加持他們,願他們早聞佛法,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弟子深知福報不夠,誠心祈求佛菩薩保佑我,庇佑我,許我善願達到,跪謝佛菩薩。願誠心工作,報答恩情。報父母恩、佛恩、國土恩、眾生恩。南無地藏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