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方海權:最快的感應方式


時間:2015/12/25 作者:阿霞

方海權:最快的感應方式

—摘自《日行一善》書籍

問:我們經常看到一些人,或時做善事或時讀誦大乘經典,以回向祈求福報來臨。但是有的求得到,有的求了一點點感應,有的所求不能如願。那么,我們還要祈求嗎。

答:有一個青年男子,喜讀經,樂善事。經常祈禱佛菩薩,能使他各事順利。

這一切,鄰居的老婆婆都看在眼裡。就過來青年男子家中坐,老婆婆問:“你歷來行善積德,心中的願望,祈求佛菩薩能實現嗎?” 青年男子答:“不能完全實現,但是感應很大。”接著說:“第一次,我求佛菩薩佑我能金榜題名、光宗耀祖,但結果我只找到一個好的工作。雖然工作平常,但生活安穩可過。第二次,我求佛菩薩佑我能得美貌妻子,但結果我只找到一個啞巴的妻子,雖然妻子啞巴,但性情溫柔賢惠可人,對我關懷體貼。第三次,我求佛菩薩佑我能生得一男孩,但結果我只生了一個女兒。雖然是女兒,但女兒活潑可愛、聰明有佳。”青年男子接著說: “這三次雖然不能完全如我所願,但以是感應很大。我知道自己的業力很大,福力短淺。在佛菩薩加持下,能得如是我以是心滿意足。如今我一家生活從容,歡歡樂樂。勝過很多錦衣玉食、榮華富貴而噪噪鬧鬧。故此,只要我們行善積德,感應無大,也會有小感應,那已足夠我們心安理得安度人生了。

老婆婆聽後非常感動,感覺到善良的人兒滿懷歡喜,以及佛菩薩默默的賜予。也隨之發修善積德。

所以,我們祈求佛菩薩賜我們福慧力是應該的,不足為過。應該如法祈求。

是以,求福的良方就是多多作善。善事做得越多,感應越快來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