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有生病的念頭,病痛就來了


時間:2015/12/26 作者:慧芝

1 這個問題不要問我,你試驗一下就清楚了。這兩種狀況都能出現,如果你誠心誠意拜佛,你的腰痛就好了;為什麼?你一心只在佛上,把腰痛忘掉了,腰痛就好了,第一種狀況就出現了。如果一面拜佛一面想著腰痛,愈拜就愈痛,第二種狀況就出現了。佛講「境隨心轉」、「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有病痛的人,一心想佛不去想病,病就好了,這話很有道理。所以人病了找醫生,是不是醫生把你的病治好了?不是的。誰把你的病治好?你的信心把病治好。你相信醫生,相信他的處方,對他很有信心,這個藥一服果然就見效,這是信心治好的。這個大夫再高明、再有學問、再有本事,你對他不相信,他為你診斷開方子,你吃他的藥不會見效;為什麼不見效?沒有信心,對他懷疑。

2 治病如是,所有一切事無不如是,所以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法沒有定法,隨著我們念頭轉變,我們的念頭清淨身就清淨,我們的心污染,我們的身就污染,境決定隨心轉。身體是最貼近的一個境界,我們懂得這個道理,然後才能保持一生可以不生病。你從來沒有生病的念頭,你怎麼會生病?你有生病的念頭,病痛就來了,現在醫學裡頭也有所謂的心理健康,心理健康比生理重要得多。你從這個地方建立信心,一心拜佛、念佛,就把病痛都忘掉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