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妙祥法師:末法時期,放生是消業積福非常快的法門


時間:2015/12/26 作者:清心

避免殺生,同時也要通過多放生來解決這個問題。也就是說,殺生帶來災難、不吉祥,如果放生就會帶來吉祥,這個不可思議!前天我還跟他們講,在二〇〇一年,有一個海城的人,精神不太正常,這個男的可能有三十多歲吧,個子挺高,他就問我,他這個病什麼時候能好?後來我告訴他:「你天天放生。」他說:「放魚行不行?」我說:「行!你一天能放多少就放多少。」最後他就記住了放生就行,能放多少就放多少。他每天就拿個罐頭瓶,裝上兩條小金魚,天天從海城往這兒走,到了客堂就告訴:「我來放生了。」

咱這齣家師父一看帶來兩條小金魚,也給他做佛事,給他念放生儀軌,念完他就放了。第二天他還那麼做,天天那麼做。我估計那個金魚也不是他買的,那金魚特別小,不能說最小吧,幾乎應該是很小很小的,估計他到市場跟誰要兩條人家也能給他。天天拿兩條金魚這麼放,因為他的精神不太正常。當時他妹妹來過,說準備把他哥送到精神病院去。她說到你們這來了以後,看他還稍好一些,就說了這麼一個事情。

後來放了能有多長時間呢?能有一兩個月吧,天天是下午,還是上午?忘了什麼時間,反正他天天都往這兒來,拿個小罐頭瓶,兩條小金魚,不大點兒,一看這又來放生了。咱們原先說過那麼一句話,就是說別的佛事可以不做,對放生這個問題,因為是救命,咱就是隨到隨救,也是隨到隨給做佛事。這個話用在他身上了,他弄兩條金魚,我們不得不給他做,就天天給他做。

兩個月以後,大約兩個月或是一個多月,後來這個人不來了,好幾天不來了。說怎麼回事?這個人是有病了還是發生意外了?不清楚。後來他的妹妹又來了,說他哥哥病已經好了。你看他好了,就再也不來了。(大眾笑)但是天天就放兩條金魚,作為他來講,也是很有虔誠心的,從挺遠的地方天天往這兒走。而且這麼短的時間,把這個精神病,不能說治好,最起碼他們認為是好了。確實是不可思議,所以說放生能帶來吉祥。不管我們有什麼樣的病,通過放生都能帶來吉祥和轉化。

因為什麼呢?有個因果的關係,也就是說你放別人,別人放你;你救別人,別人救你;你幫助別人,別人幫助你。你給其它眾生帶來希望,你也會獲得希望和幸福的。所以這個因果現前是特別快、特別明顯的,特別是在放生上。

所以說末法時期,放生是一個無價之寶,是非常快的一個法門、行為。作為世間來講,也是非常吉祥的一個事情,應該努力去做。特別現在,這個末法時期也好,現在這個社會也好,它有很多的災難,我們怎麼樣避免?除了我們自我修行以外,就是要大量地放生。

為什麼咱們現在把放生放在第一位呢?因為它刻不容緩!有人也提過這個問題,說師父你這麼提倡放生,幹嗎不提倡扶持那些困難戶呢?你號召居士把錢舍給困難戶不更好嗎?因為困難戶他無生命之憂,只不過是生活上稍差一點,但不涉及到生命問題。放生不是,如果你不放,馬上生命就沒了。哪個事大,哪個事小?不能說人是大,動物是小。生命誠可貴嘛,是吧?生命是最珍貴的東西,所以說我們要平等地對待,我們應該積極地提倡放生。

屠殺畜生產生的惡果很多。比如說有的經常打獵,最後把自己兒子給殺了,這都有很多的例子。有的屠殺過多,很快的壽命就減短了,或是家裡不吉祥的事層出不窮。所以我們應該遠離屠殺畜生的這種生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