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向宇宙發射不好的念頭


時間:2015/12/27 作者:佛前明燈

前幾天共修觀音聖號,持續24小時。念誦時,我在想,念菩薩聖號,這個作用,雖然不可思議。但總是可以想像的地方吧。後來,想明白了,我們念佛,是在清淨法界,清潔宇宙的磁場。

人的心念力量強大,當人向宇宙發射任何一種磁場,包括慈悲,嗔恨,嫉妒,這些磁場發射到宇宙中,它是不會消失的。能量守恆定律知道嗎?能量不會消失,會轉移和轉化。這些磁場不會消失,而且會反饋到回來,回來哪裡?回到我們的色身。

藥師法門裡講,人是個小宇宙,宇宙是大宇宙。要天人合一,人才能健康。當人向法界發射嗔恨氣場時,這個氣場在法界繞了一大圈後,又回到自己的色身上。這個世界,環境為什麼污染這麼嚴重?首先貪嗔痴就重。沿海地區經濟發達了,人的道德水平沒有跟上,貪嗔痴就增長了。貪嗔痴會作用於環境,環境也變壞了,水骯髒了,空氣混濁了。這是明顯的人作用於法界,然後法界又回饋於他的證明。

佛陀的教化要熄滅貪嗔痴,就是不要向法界發射不良的信息。這些信息最後都會回歸到自己身上。常想起九華山的肉身菩薩大興和尚一句著名的口頭禪: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心好的人,自己就會變好。心壞的人,壞的也是自己。

明白了這個道理,就知道為什麼要誦經、念佛、持咒、吃素,最重要是存好心。這些都是在淨化這個法界的氣場。不要向法界發射不好的惡語,惡念,不要宣傳他人的過失,不要看別人的過錯,不要關注負面的新聞,聽負面的訊息。這些負面和陰暗,都在污染我們的念頭。淨化法界,就是淨化自己。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