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踏實地賺一些錢,珍惜福報


時間:2015/12/27 作者:佛前明燈

前幾天,我父親說了句話:講到他的錢都是血汗錢,一分分自己去流汗得到的,比如說別人茶田不用了,免費送給我父親,但是我父親還是把田租還給他們。我父親的收入,就是茶葉和種田。今年六十多歲了,也是自己上山採茶。

我想起了老一輩的人,非常樸素,不會小心眼。樸實的人自然有樸實的福報。很多人想千方百計通過各種奇怪手段來賺錢,炒股啊,放高利貸啊。這些方式,都是在損自己的福報而已。用自己的福報來下賭注。這個世界上,財富不會無緣無故到一個人手上,能得到的,都是自己命中的福報,不會有飛來的橫財。

古人講,聰明本是陰騭種,陰騭反被聰明誤。一個人聰明智慧,是前輩子培福報做了陰德的因故。但是因為太小聰明了,用小聰明來耍錢,反而損掉了自己的福報了。想想,這些搞金融的,放高利貸的,炒股的,可都是一流的聰明人。但是呢,太聰明了,拿自己的福報來炒了。結果福報越炒越薄。

佛弟子賺錢上,做事業上,重在一個踏踏實實。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都是驚天動地了。不踏實,福報就存不住。就想高山,因為穩重,才能生長萬物。沙漠一會兒沙丘在這裡,風一來,沙丘跑到其他地方去了,沙漠才會一毛不長。

祖師大德做事,都是很穩重,很珍惜福報。祖師大德為什麼還能如此珍惜福報,在吃穿和用上,都是節儉的。人一輩子,吃多少,用多少,是有定數的。來的容易,未必是福報。賺錢容易,只能說明福報大,但是賺到手了,花掉了,代表福報也花完了。那么下輩子呢。

踏實的賺一些錢,有錢和沒錢,都沒有關係。主要要有福報,有福報就不會餓死。有錢了,卻沒有福報,就會餓死。醫院裡得咽喉癌的,就是這個類型的。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