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佛感應記,避過一劫(20)


時間:2015/12/27 作者:妙慧

清涼寺念佛小組的王居士在六月二日不慎摔倒經120救護車急救送省人民醫院拍片檢查診斷為骨股骨經骨折。於六月八日進行手術,念佛小組在這一天為王居士念佛一天並將一天的念佛功德全部回向給她,手術十分順利,術後也不疼痛。末學已經在六月十三日寫過一篇部落格,學佛網上已刊登過。經過半年的休養調理逐漸康復,並且於十一月三十日來參加小組念佛,看到王居士紅光滿面,步履輕盈,佛友們打心眼裡為她高興!

用過齋飯以後,王居士知道末學為她寫過部落格一事特地感謝之。兩人面對面站立著她又向末學娓娓道來一件不可思議之事,寫出來與佛友們分享:2013年她與先生倆人在海南租了一套二居室房子生活了一段時間,租住房子的旁邊恰巧有個廟,王居士就去廟裡當義工,平時自己一心念佛,海南的天氣特別好,空氣也特別新鮮很適合老年人生活,過了一段時間,她先生說去深圳旅遊,於是去年下半年便與先生倆人去深圳旅遊,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她倆去深圳以後,她租住房子所處的地方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強颱風侵襲,幾十幢樓都倒塌了,人員傷亡十分嚴重,等倆人回租住房處已經是一片廢墟了。這樣倆人就提前結束海南之行,回到南京家裡。

王居士與先生能順利避過此一劫,真的是念佛的感應不可思議。高德大僧總結念佛的十大好處中的第五種,(五)遠離災禍:經常念佛,可遠離各種是非場合,以及水火、車禍、歹徒、牢獄、刀兵一切災禍。王居士平時認真念佛,在海南還去廟裡當義工,真的是功德無量啊!佛菩薩救了她倆。所以念佛是最好的消災方法,最好的消業障的方法。能以清淨心、平等心、正覺心來念佛,果報就殊勝,感應也會不可思議啊!

2015.12.27.下午二點四十五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