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善心與悲心自然生出,於此生衣食資財豐足不乏


時間:2015/12/27 作者:佛恩難報

白財神法門—一海濤法師輯

1.在格魯派中,頗為推崇阿底峽祖師傳承的乘龍白珍巴拉財神法門,簡稱白財神法門。據說:此財神法門緣起與觀音的眼淚有關:

一、約在九百多年前,阿底峽祖師住世時,有一天他正欲進城,見路邊有乞丐餓極瀕死,祖師心念:即使飛奔入城化緣,至把食物帶回原地時,乞丐必也斷氣,遂取出剃刀把大腿肉切下救濟乞丐,但乞丐堅決不肯啃食比丘聖人之肉。

二、祖師心念眾生如乞丐受貧苦所迫、痛苦饑渴,遂生出大悲心祈請不斷。此時,觀音大士化現於前。聽了祖師之祈求後,觀音大士亦流下悲淚,左眼淚珠化成瑪哈噶拉護法,右眼淚珠化為白乘龍珍巴拉(白財神)。

三、白財神發願:「由我來助你救度眾生免於貧苦吧!」;護法則發願:「由我來息除他們之障難吧!」。於是,觀音大士授給祖師修白財神之種種法門,輾轉傳承至今不斷。

2.這兩尊:一個是賜令免於貧苦之財神,一個是護持正教之護法,但其實都是由觀音之悲心所化現的種種不同形相,體性就是觀音大士,修持白財神法門同時就是修持觀音之法門。

3.修白神法能得三種殊勝功德:

一、善心與悲心自然生出;二、於此生衣食資財豐足不乏;

三、於未來生不墮惡道,生於極樂淨土。

4.表法:

一、此尊身色如雪山皓白,表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污穢。

二、白財神三目圓睜,表悲望三世之眾生。

三、身型一面二臂,右手持寶棒揚於虛空,左手捉吐寶鼠、左腋挾三叉杖,表示匯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飢餓中的眾生之苦。

四、頭戴寶冠,身披彩帶,天衣綢裙,以遊戲姿坐於碧龍背上,騎龍為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

白財神法門—二海濤輯

◎白財神寶瓶的供奉方式

1.財神法門的供養一般分為三種類別:一、食子供養;二、水供法;三、財瓶供養。食子供即定時於財神前修法及供養以麵粉和酥油等製成之「食子」。水供法則每天早上以淨水灑於財神像身上供養。財瓶(寶瓶)供養介紹如下:

2.根據傳統,如法製作的寶瓶能散發強大的招財納福能量。家中供奉寶瓶如同供奉佛像一樣,可以加強一個家宅正能量的氣場。

3. 財神寶瓶裝藏物:一般財神寶瓶內的裝藏物有:財神像、財神心咒、甘露丸、甘露瓶、寶瓶、五寶、寶瓶藥(由二十五種寶瓶藥製作,再經修法即成)、香、七寶 (珍珠、天珠、珊瑚、瑪瑙、金、銀、水晶、綠松石等)、五藥、五香、五色布、五穀、三甜(蜂蜜、白糖、黑糖)、三白(牛奶、酥油、優格)、花等。

4.裝入藥,代表可以消除業障、病痛等。三甜及三白,代表可以免除眾生飢餓的業障。金子、銀子、武器等,代表免於戰爭的災難。

◎.寶瓶作用:

1.除了修持財神法獲得財神的加持之外,藉由上師所修習出來的財神寶瓶,同樣也具有財神加持力。

2.「寶瓶」為所有財神的壇城代表,意即所有諸佛菩薩、財神的身口意。寶瓶本身代表「身」,而其中所裝藏的財神心咒代表「口」、裝髒的佛像代表「意」。寶瓶有如意寶庫取之不盡、圓滿所求願望之意,可藉祈求財運順利及消除障礙、增加福德。

3.寶瓶其外在顯示是本尊寶瓶,內在顯示是本尊所有的福慧總聚,為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祿之根源,是諸佛菩薩財神之壇城宮殿。

4.供奉寶瓶可祈求財運順利及賜予世間財富、長壽、消災的加持,勝義諦的供養寶瓶是解脫成就。

白財神法門—三海濤輯

5.在阿底峽尊者所傳承的白財神密續里記載:如果對白財神進行讚頌祈禱,每日念誦心咒108遍或者安放供養白財神的寶瓶,都會獲得一切所願如願成就,臨終時往生極樂世界的成就。

6.凡是敬奉財神,並且效法財神發大心利益眾生的人,求財富並不違背修行。修財神法是為了具足無量財富,利益無量眾生,讓眾生衣食無虞。

7.修財神法而擁有財富的同時,還要奉行布施持戒。如果不持戒,容易因為貪心而不滿足,那就失去修財神法的本意。

◎寶瓶供養與功德利益:

1.一般寶瓶可公開供養,可於佛壇左邊供各種類寶瓶,但財神寶瓶要秘密供養。將寶瓶供在隱密的地方,主要是預防大眾因不相信而產生詆毀不敬之心,因此不要將財神寶瓶擺在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到的地方比較好。

2.將寶瓶置家中上供諸佛菩薩、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等,下施一切鬼神、土地、過往有情。

3.供奉寶瓶如同供奉本尊,可供放於辦公室柜子,或家中財位;柜子等清淨處,不一定要有佛桌。若請回家中可供於佛堂、神案或客廳中較高且乾淨之隱密處。

4.也可以供於佛壇下方或櫥櫃內下方淨處,或在屋宅奠基之時埋入四隅、或牆角四方等,可回遮一切不吉祥方位,居者平安健康,一切吉祥。能修補處所地基不祥,及一切財物、精華的耗敗損失。

5.而對於家裡不方便供養壇城的人,只要單放一個寶瓶即可,因為寶瓶本身就具足了完整壇城所該有的一切供品。供養財神寶瓶就如同供養了完整的財神壇城,亦可視為本尊佛像。

6.若置於寺廟中,可使人、天護法大力護持,僧侶和合、法務昌隆、智慧增廣。

白財神法門—四海濤輯

7.如果將寶瓶置於醫院中,可因佛菩薩的加持力,減輕冤親債主怨氣,讓病患心情較為平靜,甚至快速痊癒。

8.若對世俗經商的人而言,在辦公室等營業場所供養寶瓶,可招納財源、業務平順。

9.有些殺業較重的人,可以在寶瓶前懺悔禮拜,若再發心從此不再造業,可減除過往所造的業報。

10.若置於無佛法之國度,可令其順生佛緣,四時和順,八節有慶,無地震、風災、戰爭、瘟疫之禍。

11.凡運勢低落、常招惡人的傷害、一切鬥爭、敵意、諍訟、災難等障道之障礙,供養寶瓶皆可平息。 同時可快速袪除貧病窮困之苦,事業、家運衰敗速得重振興盛,更可防財富漏失,遠離惡運糾纏,增長福德壽命。

12.依此供養寶瓶功德可獲轉生善緣家庭,得美妙身,所言悅耳,辯才無礙,他人見喜,五明悉通,普受讚嘆,樂聞正法,財享壽高,滿諸所願,轉生善道,速成正覺等諸多功德。

13.可將寶瓶當作佛像供養,對其懺悔,可以滅除無始以來的所知障與煩惱障。進而讚頌頂禮,可聚集福慧二資糧。

14. 對一般世俗人而言,獲得財富的方法有三:作生意努力賺錢獲致財富、布施獲得果報而有財富、修持密教財神法或供養黃財神得福報。然而,作生意需要本錢,布施也要有錢布施,都是在自身已有錢的狀況下才能作,但佛法為了利益眾生,因此讓眾生透過佛菩薩加持,就可以很容易賺到錢。

15.財神寶瓶是佛教的特殊轉運法寶,迎請財神寶瓶能消除種種厄運,宅居吉祥,財運亨通,諸事如意。不僅能為家宅帶來好運,同時也能彌補風水之不足。

16.凡是敬奉財神,並且效法財神發菩提心利益眾生的人,求財富並不違背修行。但是,擁有財富的同時,還要懂得布施積福。因為修財神法具足財富,是為了利益無量眾生,讓眾生衣食無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