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命中真有劫難要降臨,而你沒有足夠的福分,是化解不了的


時間:2015/12/27 作者:清心

命中真有劫難要降臨,而你沒有足夠的福分,是化解不了的

人生有兩件事不能等,是哪兩件事?

第一是行孝,第二是行善。

行孝不能等,父母之恩要趕快盡心盡力去回報。「百善孝為先」,行孝也是行善。

為什麼行善不能等?人生有吉凶禍福,有沒有人這一生只有吉與福,從來沒有凶與禍?

現在這種人找不到了,在古代可能還找得到。古時候,像堯舜時代,人心非常淳樸,可能一生都沒遇到厄難。但是現在人與人的衝突太多了,吉凶禍福難免會同時在生命中出現。

美國的「9·11」事件,兩棟金融大樓瞬間塌下來,請問這兩棟大樓里有多少人?太多人了。這兩棟大樓是全世界許多連鎖金融企業的總部,在其中工作的人的財富都是頂級的,他們昨天可能還享受著一頓五千元的美食,今天卻一命嗚呼,所以

有錢不能化險為夷。

我有一位長輩,他的朋友在這棟大樓里足足工作了幾十年,幾十年從來沒有遲到過。我們上一輩的人是非常守信用的,比我們這一代的人更能堅持做人的原則。可是在9月10日晚上就寢之後,他那位朋友翻來覆去怎麼都無法入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睡著。早上醒來一看錶,要遲到了!早餐都沒吃,就往捷運沖。當他走出紐約捷運的時候,大樓塌下來了。所以,人生「一飲一啄,莫非前定」,「閻王要你三更死,不能留你到五更」,若是你命中真有劫難要降臨,而你沒有足夠的福分,是化解不了的。

人生如何逢凶化吉?一定要及時行善。

行善就好比在銀行存款一樣,今天你存了二十萬,而這個災難要你三十萬,存款不夠,所以連命一起賠給它。假如你存了四十萬,這次災難要你三十萬,你就能化險為夷。所以,該存的時候趕快存,行善要及時,不能等。多少富貴之人,意外發生時就這樣匆匆走了。自己走了沒關係,但有多少人會傷心欲絕?人活著不只是為自己,要為所有的親人活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