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震驚,內臟原來也有自己的性格


時間:2015/12/28 作者:君合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特徵,內臟也一樣,也有各自不同的「性格」特徵。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怒氣」器官——肝臟

肝臟健康的人,忍耐力較強,情緒也比較正常;而肝臟一旦疲勞的話,人就容易發怒。反過來,經常發怒又會傷肝。此外,脂肪含量較高的肉類和酒、甜的東西也會傷害肝臟。酸味的食物吃得過多也會影響肝功能。

保養之道:多吃青色的食物如花椰菜、青椒、黃瓜。平時多做做瑜伽,看一些有關心靈修養的書,讓自己的心態趨於平和。

「恐懼」器官——腎臟

腎臟功能下降的話,人稍微遇到一點小異樣便會非常不安。所以,總是容易憂心忡忡。腎一虛弱人還容易恐懼,同時越恐懼腎就越虛,造成的結果就是,每天沒精打采,眼睛又酸又澀,腰特別酸,沒幹什麼活兒也覺得非常疲勞,老想睡覺。

保養之道:多吃黑米、黑豆、黑木耳、海帶、紫葡萄等。而過鹹的食物或是鹽的攝入量過多,會導致腎功能失調。平時可多練習「腹式呼吸法」,就是只用鼻呼吸,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吐氣時收縮腹部使它凹進去。每天堅持練習30分鐘,對腎大有好處。

「悲傷」器官——肺

人們總是習慣用「多愁善感」來形容女生,認為「多愁善感」是天生的,是性格使然。其實,性格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而已,還有一種可能是人的肺功能失調,肺不好的人總會有些悲傷和寂寞。只要肺的功能恢復正常,這種多愁善感、優柔寡斷的情緒就會消失。

反過來說,人在很憂傷的時候,就會傷肺。老是憂愁的女生要注意了,過度操心、悲傷,常常會先傷肺,接著腎也不好,最後造成身體的惡性循環。所以,平時還是避開播放主人公苦兮兮命運的電視頻道,多看一些會逗得你哈哈大笑的節目吧!

保養之道:多吃白蘿蔔、洋蔥、大白菜、山藥等,少吃辛辣的刺激性強的食物。

「喜悅」器官——心臟

心臟功能不好的人,因一點小事就容易情緒激動、興奮過度。

保養之道:在飲食上,紅色的食物對心臟有益,多吃諸如紅椒、胡蘿蔔一類的食物。同時要少吃苦味的食物。

「憂鬱」器官——脾臟

脾臟功能不好的話,人會變得容易憂思過度,好走極端。情緒會變得不穩定,容易懷疑別人,往往會患上精神性疾病。同時,憂思也會傷脾。反過來,如果脾臟功能變好的話,人們就能更容易地從一點點小事中體會到幸福,只是看到明媚的陽光,心情就能燦爛起來。

保養之道:多吃黃色的食品如香蕉、蘋果、紅薯、黃豆、玉米等;而甜食吃得過多會影響脾功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