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我們要把老法師的傳心法要接過來傳下去


時間:2015/12/28 作者:悟悠

我們要把老法師的傳心法要,接過來傳下去。大家都知道,印光大師是我們淨宗的第十三祖,他老人家是大勢至菩薩再來,這大家都知道的。老人家留給他後世弟子,有十六個字的傳心法要,十六個字是「敦倫盡分,閑邪存誠,深信因果,信願念佛」。李炳南老師是印光大師的學生,淨空老法師是李炳南老師的學生,一脈師承,把印光大師的傳心法要接過來傳給我們。現在我們尊敬的師父上人,也留給我們二十個字的傳心法要,大家都非常熟悉,就是「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這二十個字,是師父上人留給我們後世弟子的傳心法要,這是師父他老人家一生學佛的精華總結,也是他老人家一生行持的真實寫照。這二十個字的前十個字,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這是什麽?是佛心。後十個字,看破、放下、自在、隨緣、念佛,這是佛行。如果你的心是佛心,你的行是佛行,你就和佛相應,相應了你就是佛。所以我們要把師父這二十個字的傳心法要,牢牢的記在心裡,落實在行動當中。

可是我們痳木不仁,不爭氣。回想我前十年,我感到非常慚愧。我寫了這麽四句話,我說「大好時光匆匆而過,碌碌無為兩手空空。無顏面對十方信眾,愧對恩師慈悲教誨」。因為前十年我是門沒找著,路沒找著,如果我那十年也能像後十年這樣,一門精進、長時薰修,一部《無量壽經》,一句阿彌陀佛佛號,不換題目。如果前十年我就知道,師父有這二十個字的傳心法要,加起來我應該是二十年的薰修,那我二十年的薰修肯定不是我現在這個樣子。所以我特別可惜,我那十年浪費掉了。

這二十個字,也是師父他老人家教給我們的成佛秘訣。你相信,你真照著做,你一生成佛。但是人各有志,人各有緣,就看每個人的因緣。修行的秘訣是誠敬,誠敬通自性。

「宏願悲心照大千,功德無量法界傳,

一花甲子講妙法,救度眾生離苦難。

末法眾生福報淺,寧願聽騙不聽勸,

諸佛菩薩大慈悲,祈盼佛子回家園」。

現在這個世間騙人太多太多,妖魔鬼怪到處都是,你說你不跟佛走你跟誰走?千萬不能跟鬼神走,也不能跟邪魔走。你應該有慧眼,要把人事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才不會上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