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達真堪布:地震,海嘯,絕症等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時間:2015/12/29 作者:君合

達真堪布:地震,海嘯,絕症等都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達真堪布

有些人想,“我就念念阿彌陀佛名號就可以了,不用聞思修行,也不用做其他的功德,到時候阿彌陀佛就會接引我。”阿彌陀佛會不會來接引你?一定會的,但是不一定以什麼方式接引你,你也不一定能認識到。

若是你有很高的修行層次,有很高的智慧,有大空性、大光明的見解,到時候也許來的是法身阿彌陀佛,就是自性佛。雖然有一定的修行,但是沒有高的見解,到時候也許來的是報身阿彌陀佛,就是我們通常所觀想的阿彌陀佛。若是沒有一定的成就,到時候來的也許是化身阿彌陀佛。

一切都是化身阿彌陀佛,不一定以什麼方式顯現。若是你心清淨了,顯現的就是清淨的形象;若是心不清淨,顯現的就是不清淨的形象;若是心裡散亂、恐慌的話,阿彌陀佛也許以一個恐怖的形象來接引你,也許是地震,也許是海嘯,也許是絕症。你能認識到嗎?根本認識不到!也許到時候就害怕了,逃跑了,嚇昏了。

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引你,主要是你自己能不能認識到。西方極樂世界任何時候都會歡迎你,但是你肯不肯去。

今天阿彌陀佛來接你,你肯去嗎?你敢去嗎?不可能。“兒子沒成家呢;孫子還小呢;我還沒退休呢……”好多好多理由,根本不肯走。這說明你還是留戀世間。阿彌陀佛真的來了,你就不能留戀了,該走的時候一定要肯走,敢走。今天絕症來了,海嘯來了,地震來了,也是阿彌陀佛接引你的,你肯不肯走?你敢不敢接受? 你日日夜夜求往生,死了就是往生,就到西方極樂世界了,本來就沒有什麼可恐懼的。

什麼叫往生?安詳地死就是往生。什麼叫涅槃、圓寂?沒有恐懼、沒有痛苦的死叫涅槃、圓寂。你能沒有恐懼,沒有留戀,沒有煩惱,非常安詳地離開這個世界,就是往生了。你若是害怕——海嘯來了害怕,地震來了害怕,得絕症了害怕,就說明你沒有放下今生,沒有放下世間。

若是你真正放下了,沒有絲毫的留戀,日日夜夜求解脫、求往生的時候,阿彌陀佛來了,這是接引你的,正好是你嚮往的。這個時候你為什麼想要跑呢?為什麼害怕得昏過去了?真正有修行的人是不會害怕的。海嘯來了怕什麼?還是泰然自若,沒有畏懼,沒有痛苦,和平時一樣,這叫不動心。海嘯來了怕了,那叫動心,心裡有恐懼,有逃避的心,你還是沒有出離心。

出離心是一種勇敢的心,逃避心不是出離心,它是對世間一種留戀的心。我們現在有時候覺得自己有出離心了,都能放下似的,這叫放棄,這叫逃避。出離心是一種覺悟,逃避心是一種束縛。有一個覺悟的心態,有一個開放、輕鬆自在的心態,這樣才能活得安樂,死得安詳,這樣念佛一定能能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