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的福報和命運中隱藏著驚人的秘密


時間:2015/12/29 作者:妙音居士

每個命運都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人把握命運的方式不一樣;

每個人的運命也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人的信仰就不同;

那么, 命運怎么能掌握在別人的嘴裡?

當然,掌握在自己的手掌心!!!

可曾記得?法國的文學家雨果曾經說過這樣一段經典名言,他說“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自己的前途,而不是去祈求別人給我的幫助”。這句話話的意思就是說,人的命運和前途要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做一隻寄生蟲天天盼著別人去幫助自己。如果一棵樹想要長的牢固,它就必須把自己的根牢牢的深入到泥土裡去。

1.我選擇善良

“人本善良”,我突然間有了感悟,其實,每個人都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只是表達的方式可能有所不同罷了。也許,你感到了城管人員的“兇殘”,其實他也是為了人民民眾,也許你看到了歹徒的窮凶極惡,他也應該有善良的一面,只是,有可能是現實迫使人改變了吧。“人本善良”,應該如此。

2.我選擇忍讓

不是我退縮,正如俗話所說的:“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讓寬容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處世之道。記住“忍之一字,萬妙之門”的古訓,我們的生活就會多幾分開闊,多幾分祥和。

3.我選擇糊塗

那不代表我真的糊塗

糊塗的人,將智慧深埋於心中,面對過於複雜的世事,簡單做人、簡單做事,逢人不急,遇事不惱,用難得糊塗的隨遇而安,釀造生活的醇厚佳釀。

4.我選擇真誠

真誠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因為要做到真誠就不能有功利和虛假。常言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真誠就如如一把無敵的烈火,它能溫暖人心,讓他人內心的不信任之冰在頃刻之間被解凍。

5.我選擇重情義

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能懂得“情義”這兩個字的人越來越少了。大多數是被眼前的利益迷惑。其實生命中比金錢重要的還有很多。多年的友誼,同甘共苦的經歷……太多太多了。

6.我選擇厚道

厚道人在大家的印象里越來越成為傻瓜的另一個說法,厚道這個詞在很多場合下仿佛成了貶義詞。大致來說,就是老實,好欺負,總是會吃虧的代名詞,當然人人都不想讓自己和它產生任何的聯繫,我選擇厚道,不是因為我笨拙;因為我明白,厚德能載物,助人能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