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如何能得到菩薩加持,讓我家沒有邪氣干擾?


時間:2015/12/29 作者:靜者

問:您好,我是一個信佛皈依居士。請教您四個問題。第一個是:1995年我開始信佛,給父母講佛的故事,父親才告訴我奶奶以前供觀音菩薩,奶奶還能頂仙看事附體說話,後來文革動亂佛龕砸了。2007年我母親得癌症,我去看仙的地方求治病,仙家說我家的觀音捧爐的是狐仙,當時還附體說了話。2014年我請當地住持法師給菩薩像從新裝藏開光,可是當天晚上就跟來了一個女鬼,我和孩子打架挺凶,找一個有神通的人看的,她給做了超度。我覺得很疑惑,為何誠信供奉的菩薩是狐仙,為何女鬼和仙家能來我家,菩薩能放金光,為何邪魔能來,是我們開光有問題嗎?第二個問題:我新家搬來災難不斷,算卦的說樓下有墳地,有鬼魂在我家,看我老實,找到我,他給做了法事,別處新建墳地請走了,難道真是神鬼怕惡人,別人家就沒事。第三個問題,如何能得到菩薩加持,讓我家沒有邪氣干擾?第四,沒有名師指導,修佛如何做呢?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善士你好,你的問題我一一解答。開光,又叫做開眼,即佛像落成後,擇日致禮而供奉之,《佛說一切如來安像三昧儀軌經》曰:『復為佛像,開眼之光明,如點眼相似,即誦開眼光真言二道。』《黑谷語燈錄》云:「問佛之開眼及供養,答:『開眼者,本是佛匠雕開眼,是事開眼次,僧家誦佛眼真言而開眼,誦大日真言而成就佛一切功德,此謂開眼也。供養者,持香華、燈明及珍寶等奉上佛,此謂供養也。』」開光根據宗教不同分為佛教開光、道教開光等。而開光一定要到正規道場開光,否則容易沾染一些外道因素,為家裡帶來不穩定因素。

鬼神有善有惡,善鬼神謂八部眾之能護持佛法擁護國土者。無量壽經下曰:『福德盡滅,諸善鬼神各共離之。』惡鬼神指夜叉羅剎等鬼神,他們同我們一樣,有貪嗔痴,但他們同樣是欽佩正法,德高望重的人。印光法師說:汝既欲修行,當知一切境緣,悉由宿業所感。又須知至誠念佛,則可轉業。吾人不做傷天損德事,怕甚麼東西。念佛之人,善神護佑,惡鬼遠離,怕甚麼東西。汝若常怕,則著怕魔,便有無量劫來之怨家,乘汝之怕心,來恐嚇汝。令汝喪心病狂,用報宿怨。且勿謂我尚念佛,恐彼不至如此。不知汝全體正念,歸於怕中。其氣分與佛相隔,與魔相通。非佛不靈,由汝已失正念,故致念佛不得全分利益耳。祈見光字,痛洗先心。當思我兄一夫一妻,有何可慮。即使宿業現前,怕之豈能消滅。惟其不怕,故正念存而舉措得當,真神定而邪鬼莫侵。否則以邪招邪,宿怨鹹至。遇事無主,舉措全失。可不哀哉。今為汝計,宜放開懷抱,一切事可以計慮,不可以擔憂。只怕躬行有玷,不怕禍患鬼神。

第三個問題,可以請大德法師到家裡灑淨,其次居士在家修學一定要依據正法而修行,依據佛陀所宣講的真正的道法來修行,同時持守五戒十善,積累福報。既皈依三寶,更不應該接觸一些外道因素。

修學佛法需要善知識的指導,避免誤入歧途,如果沒有名師指導怎麼辦?《遺教經》記載世尊教導說:「汝等比丘!於我滅後,當尊重珍敬波羅提木叉。如暗遇明,貧人得寶。當知此則是汝等大師,若我住世,無異此也。」「波羅提木叉」是梵語,漢語翻譯為「戒律」。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在我離開以後,你們應該尊重戒律,如同黑夜遇到光明,如同貧窮的人得到寶藏。應該知道戒律是你們偉大的老師,就如同我住世教導一樣」。這就是「以戒為師」。無論身邊有沒有善知識指導,都要以戒為師,《四十二章經》:「佛言:佛子!離吾數千里,憶念吾戒,必提道果;在吾左右,雖常見吾,不順吾戒,終不得道。」就是佛教導弟子們說:「弟子們!你們離我幾千里,只要遵守我所制的戒律,必定能證果。反過來說,在我身邊,雖然時常見我,但不遵守我制的戒律,永遠不可能證果。」

願你得聞正法,諸事遂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