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真正的清淨見生出來之後,才能夠得到上師三寶的真正加持


時間:2015/12/29 作者:妙吉智悟

依止善知識非常重要,作為一個弟子,我們都要修清淨心。

真正的清淨心在我們自性上沒有生出來,恭敬心就上不來,承事供養、依教奉行、聽上師的話,大家都學過,能夠做到。真正的恭敬心,真正虔誠的心和自己的心就是鐵和火一樣,融為一體,沒有什麼分別才行;那比如說我們帶著墨鏡去看,在白天時看外面,同晚上一樣都是黑乎乎的,但摘下了眼鏡,看到的就是白天真實的花花綠綠的世界。

一樣的道理,人的心就是眼鏡,就是障礙,就是他的業力,對上師不淨的心,不恭敬的心,看到上師不如法、不好的一面,都是自己的業力感召的,都是自身的問題,跟上師沒有任何關係。無論發生什麼、做些什麼,恭敬心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剛剛提到的墨鏡,就同自己的障礙一樣,還得在我們的自性上改變,不斷地去歷練;大家都知道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一定要去如理如法去做,從點點滴滴開始做,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去上,最後就會達到圓滿的果位。在真正的清淨見生出來之後,才能夠得到上師三寶的真正加持;這方面的道理我們若不懂,那我們就是盲人騎瞎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