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重塑心靈矩陣,消釋心理創傷


時間:2015/12/29 作者:慧芝

我們相信,疾病進程開始於任何負面的核心理念,而這些理念源自於我們6歲以前的經歷。我們已經討論過6歲以前的童年經歷有多么重要。在這個階段,任何帶給人壓力的人生體驗、我們被告知的關於世界的任何事情,以及我們在其中的位置、損害我們自尊或自我價值的壓力、創傷,如果不被消釋掉,在往後都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和幸福。我們還知道了ECHOs是怎樣盤駐在我們早期心理創傷周圍的能量場中,保護我們不受到心理創傷的傷害,並且知道了隨著時間的流逝,它們這么做的能力會減弱。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年紀越大疾病就越揮之不去的原因。

很多兒童小時候被人說調皮、害羞、愚蠢、內向、自私、髒、懶惰。這形成了一種負面的自我對話傾向,壓力開始成為占主導地位的人生特色。於是許多孩子形成信念,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漂亮、不夠聰明、不夠快、不夠特別。

然後,不少人可能在童年時就開始了不良的飲食模式,或者可能在後來發展起來不良的飲食模式,這給我們的身心繫統施加了巨大的壓力。理所當然地,為了在快節奏的西方世界裡生存,不少人都有了不良的飲食習慣,選擇了不良的生活方式,而且這些選擇越來越具有挑戰性。

在成長過程中總伴隨著生活壓力,於是我們早年知道的所有負面信念都被增強。而那些幫助我們建立起了這些信念的那些人,很可能會定期地繼續加強這些信念。此處並無意指責那些人,因為他們在早年往往也經歷過類似的體驗,而且由於他們已經有了他們的印記和行為場,所以他們自行其道。

即使我們變老,我們也可以選擇濫用藥物或自行服藥,以應付因為盤駐在我們場裡的心理創傷而經歷的壓力。如此循環加深。

即使我們足夠幸運,童年時沒有生病,當我們逐漸長大時,我們許多人都陷入了這個循環,發展到頻繁感染、感冒和流感。在文化上,我們被鼓勵利用抗生素和藥物來解決這些問題。這會導致身體的酸性增加,破壞腸道菌群,諸如念珠菌之類的病症可能紮根。當體內的念珠菌紮根時,腸道菌群吸收營養物質的能力降低,毒素集結,並最終導致免疫系統受損。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將導致過敏和食物耐受不良。

然後,身體陷入持續的壓力狀態,典型症狀就是HPA刺激增加、腎上腺倦怠、體內皮質醇水平上升。隨後應對生活的身體和心理能力降低,症狀惡化。

但是,如果圖式因為覺得對命運缺乏安全感而離開你,請不要絕望,因為解決方案觸手可及。利用重塑心靈矩陣,你能最好地消釋心理創傷,改造你自我局限的信念,療愈你的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