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許願不還,護法神就會離開


時間:2015/12/29 作者:清心

學佛要守時,守信。民間有許願的說法,如果滿願了,你一定要及時去還願。不要拖拖拉拉,否則等你成佛時,也會因為被拖拉而晚成就。

許願了,有能力一定要去還。不要想著,等我生活條件更好一些才來還。寧可欠人,都不要欠三寶。菩薩不會生氣,但護法神就很生氣。尤其是對於那些許願不還的人,和人失去信用很可怕,和非人道的眾生,比如護法神之間失去信用,你下次遇到障礙,想要許願,那就不靈了。

有個人做生意,許願了就是拖了很晚才去還。他的果報,就是做生意,別人總喜歡欠他款。所以,你寧願去欠人,也不要欠三寶。哪怕你發願了,說你要吃素,要布施,只要有能力就趕緊去完成它,不要拖拖拉拉。

如果許願滿願後,還沒有去還願。一般護法神都會給幾種暗示,比如事業出現問題,或者身體生病,一些奇怪的徵兆,甚至護法神還會託夢給他。在觀音靈簽中,就有講到,有些人的病,都是因為:有願未還。

人會執著,護法神也一樣執著。而且護法神善惡分明,明察秋毫。你起心動念,是善惡,真誠還是虛偽,護法都知道。菩薩現慈悲,護法有時候現忿怒相。都是讓眾生對三寶起信心,對因果起信心。

末法時代眾生,都是難調伏。一般人對佛法起信心,都是通過犯錯再改而起來。包括對戒律,有時候你通過破戒來對比一下身心的感覺,你就明白,佛講的戒律讓人能保護身心作用,是真實不虛的。你守住了戒律,身邊就有護法神跟著,戒律守不好,護法神跑光光了,雖然禍沒有到,但福報已經遠離了。甚至會受到護法神的懲罰,這個懲罰也是對修行人好。

有的人做一點錯事,馬上就不順利,這是好事。可見護法神還照顧你。如果一直做壞事,卻非常順利,就像有人經營殺業生意,卻發大財。看起來是好事,其實是護法神遠離了他,已經變成了災難。

有的人經營不如法的事業,不學佛時,什麼都順利,一學佛,就出現種種困難,甚至破財。其實,是護法神在照顧他了。來點醒他不能做這個事業。有對夫婦,是經營賣鳥賣魚,參加了幾次放生後,他們兩人都生病,開刀。後來不再做這行業,這也是護法神感應。多少人越經營越發財,造惡業越多,但沒有福報得到護法神的點醒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