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在家人修行談放下


時間:2015/12/30 作者:靜安

修行,講放下,並不是說,老婆孩子不要了,老公家庭不管了,只去廟裡修行,這樣就錯了。

學佛講放下,是放下你心中的執念,世間的事情要做好。照顧好公婆,老公和孩子,做好家務事。單位上工作要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做不用動腦的事情時就念佛,出聲或者默念都好。動腦筋的工作就把佛號放下。認認真真的工作,事上做的圓圓滿滿,心上不落痕跡,這叫放下。

所以學佛修行一段時間之後,一定是家人歡喜,朋友高興。

如果因為自己學佛了,看這人做的也不對,看那人說的也不好,樁樁件件都和佛法不相應,然後心生煩惱,抱怨別人不相信自己,強迫家人吃素,或者說某某人犯了錯誤將來會怎麼怎麼樣。這樣一來,家人很苦惱,同事朋友很反感,學佛就學錯了。

學佛是自己學,修行是修自己,所以應當時刻反省自己,本分事有沒有做好。作為老婆,有沒有照顧好公婆,照顧好老公,有沒有把家裡打掃的整潔舒適,有沒有燒好吃的飯菜給家人吃,有沒有照顧好孩子,引導孩子學習正能量。單位裡面有沒有盡心盡力,和朋友相處有沒有真誠友愛。這些本分事是我們自己應該認真做好的。其他的事情都不是自己的事情,不用操心也不用想。

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學佛學對了才能享受到,一定不能走入誤區。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