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母親破除萬難前來渡我


時間:2015/12/30 作者:心蓮

種種機緣之下,我在百渡上搜尋到了學佛網,開始自學學佛一年,每天斷斷續續的念著往生咒和準提咒,我並不知道為何會選中往生咒,在後來的感應中才漸漸明白。

言歸正傳,這是我第一次在學佛網寫下自己的感應之事,希望看到的佛友也能明白家人姻緣的不易正確對待家庭成員之間的不和睦。

我是獨生子女,我的母親非常愛我,這一點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但我的母親是一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她不善言語表達,往往同一件事她會用很尖銳的語言去說教你,讓人心生鬱悶,我很小就記事,能記得1歲的事情,因此母親對我的嚴厲我心中經常抱怨為何我沒有一個溫柔的媽媽,中學時期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和她吵架,懷孕後她不辭辛苦照顧我幫我帶孩子,我還是因為一些小事就和她吵架,並且經常會覺得自己真的沒什麼錯,很委屈。因此之前還寫過一篇無奈求助的帖子在學佛網上。感謝一位師兄留言說母親這樣對你也許是專門前來渡你的。我將信將疑,母親是專門來渡我的嗎?渡人為何要如此言語傷害呢?

時間就這樣慢慢的過去,一天家中無人我覺得身體濕氣太重在家進行藥浴泡澡,泡完身體乏力躺在床上休息,我想躺著也是躺著,便想拿手機播放佛經來聽聽,打開的時候瞬間決定還是聽大悲咒的音樂,我平時很少聽大悲咒,而且因為唱詞含糊,我都不知道唱的是什麼,但每次聽的時候都覺音樂很美的心中悲涼,想流淚。這次我放了大悲咒後就閉目養神躺在床上,眼前一片黑黯,突然眼前就像放電影一樣出現了景象。我很震驚內心裡自己問自己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是清醒的,我還動手擰了自己的腿,我想真開眼,但是眼睛卻依然沒有睜開的動作。場景也就演起來了,我的注意力也逐漸被場景吸引了。

場景中一個全身金黃的小人在一個宏大金光閃閃的大廳內翻騰嬉笑,我心中清楚的知道那個小人就是我本人!小人全身像是金子做成的,穿著古代的開襟小卦,頭髮類似年華娃娃式樣的在額前一撮,明顯感覺到幸福美滿的感覺。再往上看大殿周圍坐滿了各式金燦燦的羅漢,小人一蹦一跳的爬上台階爬上蓮座,最後看到小人翻到了阿彌陀佛的肩膀上,才覺得小人真的很小,和阿彌陀佛的耳朵差不多大,阿彌陀佛慈祥的看著小人,小人親熱的貼著佛祖的臉,畫面突然一變,佛祖面向著雲海看著初升的太陽,小人坐在佛祖肩頭看著日出拍著手搖著腳咯咯笑著。接著畫面變化了,一個菩薩模樣的人走在前面,一手持淨瓶,一手持毛穗樣的植物垂下來逗金黃小人,金黃小人咯咯笑著去抓毛穗,菩薩穿著像觀音菩薩那樣的長袍,顏色是鹹鴨蛋皮青色,頭上披著同色的頭蓋,蓋住半高的髮髻,眉目如畫。她帶著小人趴在雲海中的一塊大石頭上看經書,小人跳上石頭用盡全力才能翻起一頁經書,又跳到菩薩背上又親又抱,菩薩像四川的變臉一樣,一回頭變成一張獅子的臉孔,一回頭又變回來,逗的小人咯咯笑,場面是溫馨幸福的,讓我覺的很暖。

場景變化,我看到小人跑到一個有點幽暗的大殿,殿內放著層層疊疊的油燈,有小人的一半高,小人穿梭在油燈間嬉笑玩耍,突然不小心碰倒了一盞。只見阿彌陀佛的一隻大手如同壓孫悟空那樣從頂蓋下,雲海中散開一個臉盆大雲洞,小人縮成一個全球送雲洞中被壓了下去。接著雲洞像是一個螢幕,阿彌陀佛和剛才的那位菩薩在洞邊往下張望,洞下面仿佛是下一層空間的人間。洞裡的景象是南方的某處農村,有高大的樹和成片的水田,一個4-5歲的小童騎著黑水牛從田埂邊走過。我一下明白這就是小人的第一世,我的第一世。是一個男孩,穿著宋代的夏卦,頭扎布頭巾。緊接著就看到我變成了民國的近代打扮仍舊是一個男人裝扮個子很高,穿著棕色長衫,黑色褲子被綁著前行。雲洞上面,菩薩對佛祖說:“這么多世了,我要下去救他。”佛祖說:“你想好了嗎?” “想好了。”菩薩回答,菩薩一個人走過沒入雲海的壯麗樓梯消失在雲海中。

場景再次變化,一個2-3歲的小女孩穿著碎花紅棉褲紅棉襖和我祖奶奶在黑洞洞的廚房灶台邊生火,祖奶奶小腳攆著藥滾子。場景又變化,我的母親17-18歲穿著黃綠軍裝梳著兩根麻花辮,斜跨著黃書包站在老家姥姥廚房的門檻上喊:“媽。”場景再變,是我被牛頭馬面綁壓著推到閻王面前,我仍舊穿著黑褲子,白色布上衣,從頸部開始滿胸痛的血。我很膽怯的看了看閻王,和畫上的一樣穿著大紅的袍服,正在案子前站著看書,看到我他並沒有說話,二是像牛頭馬面揮了揮手。牛頭馬面便作揖後把我押了出去。這時場景變成牛頭馬面押著我在灰黑色的雲彩上站著往下看,雲彩是在低矮的半空中,明顯區別與前面的雪白雲彩和明媚的光線,周圍也是暴雨將之前的那種灰暗陰鬱。牛頭馬面拍了拍我的背,我看到下面的雲開了,看到了我的母親斜坐在椅子上,肚子差不多有5-6個月的樣子,我的父親趴在肚子上聽著。緊接著我就被一股大力推了下去。

大悲咒的音樂也漸漸停了,眼前什麼也沒有了一片黑暗,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已經淚流滿面,我再次確定這些景象根本不是我的幻想和想像,就像有人在你腦海里裝了電影放映機,在場景切換的時候,我還在期待切換後的內容。是佛菩薩讓我看到了我的前世今生。我看看手機時間也就是過去了一首大悲咒的時間10分鐘,但感覺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一樣。回想起來母親以前曾對我說她經常夢到她像飛天一樣在半空中在宇宙中飛翔,也夢到她是各3-4歲的小孩,特別歡喜的在原始森林樣的林間小溪旁嬉戲。母親在懷我之前從來不吃肉不吃雞蛋,純素人,從出生起就從不吃葷。懷了我後才開始吃點肉也吃的很少。還有母親曾經看了黃曆後很高興的對我說她的生日是清水觀音誕辰日。我在學佛網抄下的往生咒、準提咒拿回家,她之前從沒接觸佛法,但拿到之後馬上就念起來,沒有絲毫懷疑,並且天天比我認真的多。回想從小到大她從來不敢做任何不好的、不善的事。我和父親遇到不該做的事她會慫恿我們去做,當我們再三嚴詞拒絕後,她就滿心歡喜說這才是對的。而我們要是抗不住她的慫恿去做了卻又被她罵的狗血淋頭的。以前覺得她簡直是古怪,明明是她要你去做的,你做了她反而暴罵你一頓,還要你發誓以後再也不做。覺得她簡直是個左不得右不得的人。現在想來也許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為何要這樣,她是在時時處處的考我們,監督我們能不能發自內心的有一顆正的心,並且不受他人蠱惑變化,一直堅定。

曾經我說母親好像是外星人一般,對社會上的人情世故完全不懂,思維行事不夠圓潤,看到別人的惡劣行為,她會馬上嚴厲的說出來,不管是熟人還是陌生人。是領導還是同事,因此她在外和人相處上總是引發諸多矛盾。我曾經經常對她說,其實你是好意可以換一種說法,人家就會接受了啊,你這樣生硬會得罪很多人,家裡人生氣過了就忘了,外人會記恨你。母親說我實在是學不來這些虛偽,我也想好好說,但是話一出口就不由自主了。所以母親沒有什麼朋友。現在想來我們這個惡劣的世間確實讓她格格不入,她該是忍受著多大的折磨在這裡教我啊。母親曾經還治好了父親的膽結石,她就只是手伏在患處默念消炎止痛消石頭,後父親去檢查,很大的膽結石竟然就莫名的沒有了。那時候她還不知道佛法,完全是發自自心的潛意識讓她這么去做的。她在任何危難的時候想到的都是我,在平時又好吃好穿好看的,反正她認為好的一定要留給我誰也不能先動。曾經上中學的時候每天她都很早起來給我做早飯,我吃著她站在一邊看著,她會流露出慈愛心痛心疼的複雜的眼神,就那樣一直專注的看著我,直到我吃完出門。因此後來我不準她再給我做早飯了,也要求我吃的時候她也必須坐下吃。現在想來我內心深處無法忍受她那樣的眼神,那種清潤的骨頭和內心深處的眼神曾經。曾經不懂為何那么怕母親那樣看著我,現在想來那真是背負了太多的眼神,算起宋朝的小童到現在,七八百年的時間,每一世我都忘了,可她卻在天上都看著都記得。雖然現在她投身人間忘記了她為何而來她要如何做,可那種疼痛的感覺肯定一直烙印在她魂魄上。這是多么的煎熬啊,難怪佛祖都問她想好了嗎?

後來我把這些講給了母親,我們都流淚哽咽了,當晚母親請佛菩薩加持示夢,看看自己的前世,她果然看到一個穿鴨蛋青長袍批頭巾的菩薩坐在深林泉水邊念經。又看到雲海中的千佛洞窟有些有菩薩和佛在裡面坐,也有很多空的洞窟,還夢到熙熙攘攘的人間人群。這說明像母親這樣親自下屆渡人的佛國的菩薩們還很多。他們也許都是因為一些因緣親自下屆渡人,所以各位師兄和世間凡人,你身邊也許就有這樣一位你又愛又恨的菩薩在天天耳提面命的教導你,只是你自己不自知,抱怨自己修的不好或者冤親太多。末法時代,佛陀們不惜投身人間,來挽救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請珍惜你至親的與你總是不合的親人,請你仔細回憶你們之間的不合是否就是這樣的一場場佛陀的考試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