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在家裡供七珍八寶能夠廣結財源消除違緣


時間:2015/12/30 作者:妙吉智悟

八吉祥是佛身所擁有的吉祥的象徵,分別是:寶瓶,寶傘,勝利幢,吉祥結,金魚,白海螺,蓮花,法輪。八吉祥有不同的解釋,今天我講的就是佛的三十二相。上堂課的時候我講過寶傘,今天我再詳細地講一講寶傘的功德。

供養佛陀寶傘,給佛陀頭頂遮蔭,表示遮擋一切眾生所受的熾盛的煩惱,庇護有情,使眾生遠離一切痛苦與煩惱。

供養金魚,代表佛陀的眼睛,金魚的眼睛非常亮,供養佛陀金魚能夠給我們開智慧的眼,並且能引領我們智慧圓滿無礙。

供養蓮花,代表佛的舌頭,蓮花出污泥而不染,象徵清淨無染,所以供養佛陀蓮花能夠令眾生生起清淨心和菩提心;同時能夠消除我們累生累世的謗佛、謗法、謗僧的罪過以及打妄語的罪業;蓮花供養佛,假花和真花,也是有區別的,供養真花,善果非常大;用裝飾假花供養的話,不是不可以,我覺得善果不是特別大。

供養白海螺,代表佛的牙齒,海螺聲音十方宏亮,將來投生人時,法音洪亮、遠揚十方;在聞思修、講辯著等方面非常精通,廣傳天下利益眾生。

供養海螺,將來投生人時,嗓音非常悅耳動聽。

供養寶瓶,代表佛的喉嚨,它表示寶瓶充滿法語甘露,能夠消除眾生的一切罪業,將來能夠令我們生起出離心和菩提心,在自己的相續當中能夠獲得圓滿的果位;藏傳佛教的寶瓶跟漢傳佛教的寶瓶的形狀不一樣,但供養的功德是一樣的,代表佛不間斷的說法利益眾生。

供養吉祥結,就是代表佛的心間,象徵佛陀的無盡智慧。它能夠給我們生起無量無數的禪定,將來能夠使我們獲得佛的遍知、智慧圓滿;這個吉祥結,穩固不會摧滅、輪圍山一樣,它非常非常堅固。

供養勝利幢就是供養佛陀的身體,使我們能夠戰勝一切違緣、障礙,以及世間的一切災難、疾病,未來能夠成為很高威望的人。

供養fa輪,代表佛陀的手掌、腳掌,佛的左手掌和右手掌都有fa輪,兩隻腳底也有fa輪,表示佛fa輪常轉;能令大乘佛教興旺,佛陀fa輪常轉,這也是大乘金剛密乘興旺的緣起;能夠利益一切眾生,尤其是咱們自性相續中生起上士道、中士道和下士道果位的,能夠生起上士道和中士道的利益眾生的願力。

我再介紹一下龍王七珍,還有一說是七珍八寶,是一種吉祥物,主要是供養有權的皇帝、轉輪王,今天我暫時不講。

從一個國家來講,供養佛陀七珍八寶,國家會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世界和平;我們在家裡供,能夠廣結財源,消除違緣,家庭各方面興旺,那我們修行就可以安在法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